首页 > 财富 > 正文
“悦己型”消费兴起,近三成女性美妆年度消费超万元
03-10 14:29: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年轻人热爱投资理财已经不是新鲜事,而为美投资,也成为当代女性的持久追求。3月10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玑妍之光(EFFECTIM)发布《2021女性抗老投资洞察报告》,就中国女性对美丽的投资概况进行分析,洞察当代女性抗老消费趋势,并对抗老护肤行业的未来进行展望。

近三成女性美妆消费超万元 

悦己型消费持续攀升的今天,女性消费者对于美丽的投资热情“高烧不减”,她们为美投资的动力主要源于对理想肌肤状态的追求。 

根据CBNData调研数据显示,78%的女性对肌肤状态感到不太满意,诸如衰老、皮肤干燥和油脂分泌过多等问题对她们造成困扰。在美颜投资上,27%的女性受访者年度美妆消费超过1万元,成为名副其实的美妆“万元户”。从美容院护肤、医美到美容仪,她们的投资姿势日新月异。

她们对护肤的功效诉求也不再局限于补水、清洁和防晒等基本操作,调研数据显示,抗老成为女性消费者头号需求,也是当下最in的护肤投资赛道。

0.jpg

趋势一:高端护肤品走热

抗老消费市场的高端化趋势明显。根据CBNData消费大数据显示,1000+的商品单件价格消费人数高速增长。从人群上来看,90后、85后女性成为名副其实的抗老先锋,他们在抗老上的投入高于其他代际,且更热衷于购买高端抗老护肤品,推动着抗老市场的高端化升级。

1.jpg

趋势二:医美市场量价齐增

在抗老手段和方式上,医美成为女性颇为期待的新加持。根据《报告》显示,中国医美市场在2021年将达到2274亿规模,发展呈现出量价齐增的趋势。新氧与第一财经的调查数据也佐证了市场规模的扩张,91%的消费者表示对医美这种抗衰老手段持有期待。

2.jpg

趋势三:美容仪功能升级

医美消费增长的同时,在家美容也成为护肤达人们的最in潮流,家用美容仪成为诸多消费者的抗老“新刚需”。根据CBNData消费大数据,家用美容仪消费渗透率逐年提升,消费增速跑赢整体抗老消费。

国内市场曾见证过第一代美容仪的起落,如洁面仪、导出仪、按摩仪、微电流美容仪...... 而到了2020年,美容仪消费市场逐渐聚焦带有医美属性的中高端抗老美容仪。 根据CBNData消费大数据,在2020年线上女性搭载不同技术的抗老美容仪的消费情况中,与热玛吉同源的“射频RF”技术消费占比和同比增速都最高,颇受消费者欢迎。 

此外,在这个懒人时代下,他们对产品的便捷性要求也与日俱增。根据CBNData调研数据显示,在使用美容仪的过程中,存在美容仪难清洗、模式切换模式操作复杂、单次使用时间过长等问题,让50%的消费者闲置了美容仪。针对这些消费者痛点,越来越多的美容仪品牌开始专注于在产品设计与研发上走向便捷化、高效化。

3.jpg

趋势四:护肤迎来定制化时代

随着95后、00后等年轻人群涌入抗老消费市场,她们日新月异的个性化需求必将驱动行业的进一步创新与变革。由于数据量的累积让 AI 算法拥有了更多的训练集,检测能力和效率将得到大幅提升,底层肌肤状态也将被挖掘和监测,达到真正意义上的皮肤检测。 而AI算法结合更高精度的3D技术将能更精准的预测衰老走向,如预测皮肤衰老走向和影响因素,提前干预,有效护理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