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培训考试中心落户重庆 事关智能制造
03-10 16:15: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9日,“中德产教融合4.0项目”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正式签约启动,这标志着西南唯一的德国TÜV莱茵授权智能制造培训考试中心与工业机器人培训考试中心成功落户重庆。

GetAttachment (8).jpg

根据协议约定,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德国TÜV莱茵学院联合开展双高专业群高水平服务基地和专业认证。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的支持下,建成德国莱茵TÜV授权培训与考试中心,“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将通过德国莱茵TÜV职业教育专业建设认证,建成德国莱茵TÜV授权技术认证实验室一个。

德国TÜV莱茵学院有关负责人陈俊东介绍,授权培训考试中心投入运行后,将对中国中西部地区职业院校教师、学生及相关企业提供培训及人员能力认证,对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双高专业建设、双师团队建设及毕业生未来赴德国企业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进表示,“中德产教融合4.0项目”落地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深度服务重庆及西南地区装备制造产业智能化升级,以及双高专业群高水平专业建设。这个项目还将为提升重庆及西南地区职业院校国际化办学能力和产教融合水平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进一步增强职业院校社会服务能力,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德国莱茵TÜV集团拥有超过145年历史,全球员工数超过20000,服务范围包含工业及能源服务、电子电气产品测试、通讯测试、消费品测试、人体工学评估、交通服务、轨道系统安全、绿色产品认证、莱茵学院与生命关怀、信息通信技术与商业解决方案及管理体系等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林祺 通讯员 冯焰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