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混凝土行业有“钱景”!重庆已有3家上市公司,还有2家在备战
03-10 15:13: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0日,重庆四方新材(605122)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江海与四方新材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德志,共同敲响了上市的大锣。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这是重庆第三家混凝土行业上市公司,此前,三圣股份、永固集团已经成功上市,而江通新材、聚融集团两家企业也正在备战上市。

三圣股份、永固集团已成功上市

2015年2月17日,重庆三圣特材股份有限公司(现名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圣股份002742),首发2400万A股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20.37元/股,募资4.89亿元,成为首家登陆A股的重庆混凝土企业。

天眼查数据显示,三圣股份注册地在重庆北碚区,实际控制人为潘先文。

2020年5月20日,永固集团(永固-KY,5546)登陆台湾地区证券交易所主板,成为在中国台湾上市的首家渝企,掌门人中国台湾人简国钏。

业内人士认为,按照永固集团发行约865万股,每股发行价58.5元台币,募资额为5.06025亿元新台币 ,折合约1.1669亿元人民币。

加上此次上市募资12.35亿元的四方新材,重庆已经拥有三家混凝土行业上市公司。

另外,国资控股上市公司重庆建工(600939)很重要的一块业务也是混凝土。

永川江通新材进入上市辅导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永川混凝土大王重庆江通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江通新材)也在谋划上市。

早在2017年8月,江通新材已与保荐机构签订辅导协议,拟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

天眼查数据显示,江通新材成立于2001年5月15日,注册资本8000万元,注册地址为重庆市永川工业园区凤凰湖工业园内。

江通新材股东有三位,分别为重庆竑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占80%)、泸州市旭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占15%)、彭瑾(占5%)。

江通新材控股股东重庆竑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股东分别为彭贤俊(占70%)、庞科(占30%),因此,彭贤俊为江通新材实际控制人。

彭贤俊为励志典型,来自重庆永川农村的他,身残志坚,自强不息,逐步做大做强了企业。

忠县聚融集团拟转板上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还获悉,在新三板转板上市细则出台的大背景下,一家新三板创新层渝企申报精选层,谋求转板上市。

去年12月1日,重庆证监局宣布,重庆聚融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聚融集团830920)已与保荐机构西南证券签订辅导协议,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于2020年11月25日在重庆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

天眼查数据显示,聚融建设注册地重庆市忠县忠州街道新桥社区三组,成立于2007年12月3日成立,曾用名重庆东部建材有限公司,忠县东部建材有限公司,忠县聚融建材有限公司,2011年10月17日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8月6日在新三板挂牌,今年5月,从基础层进入创新层,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梁华国,主营业务商品混凝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注册资本7578万元,梁华国持有4902.38万股,占总股本64.69%,为实际控制人。

聚融集团2019年营业收入为3.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0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4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73%;基本每股收益为0.48元,上年同期为0.60元。

聚融集团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46亿元,同比下滑21.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7万元。有公开报道显示,2020年,聚融集团全年实现营收3.4亿元,这意味着,聚融集团下半年业绩得到强力提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