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1重庆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破五万 最热岗位410人抢一个饭碗
03-04 16:34: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市2021年度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正在进行中,将持续至3月6日上午9:00。

截至3月4日,据市人力社保局官网数据统计,报名人数已达51869人,通过审核人数43494人,缴费人数21690人。目前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报招比例已达410:1。

需要注意的是,今日后,市人力社保局官网不再公布每日报名数据,待缴费结束后会公布最终报名数据。 

报名人数已达51869人

GetAttachment.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官网梳理发现,目前报名人数已达51869人,通过审核人数43494人,缴费人数21690人。

与2019年和2020年重庆公务员考试第三天报名统计情况相比,2021年的报考人数增长明显。2021年平均竞争比20.6:1,较2019年的18.1:1相比,也有所增长。

GetAttachment (1).png

对比竞争最激烈前十岗位的报考条件,可以看出,这些竞争激烈的岗位报考的限制条件少,所有的都不要求基层工作经验,对专业、学历、政治面貌、应届身份或性别要求很少。报考条件要求宽松。

GetAttachment (2).png

最热岗位竞争比达410:1

目前竞争最激烈的岗位为涪陵区-涪陵区同乐乡人民政府-综合管理职位2,报名人数达410,审核通过人数341,缴费人数186,竞争比例达410:1。竞争最激烈的前10名总报名人数为3176人,岗位平均竞争比为264:1。

GetAttachment (3).png

在报考人数方面,綦江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参照)-社保经办职位2,报考人数最多,多达487人,招录2人。报名人数最多的前十岗位报名总人数达3530人。这十个岗位中,有半数岗位都招至少2名,这也分担了竞争压力,平均竞争比例为160:1。

GetAttachment (4).png

尚有13个岗位无人报考

目前,尚有13个岗位无人报考,共招录13个名额空缺。其中,执法相关岗位最多,共8个岗位,招录10人。

GetAttachment (5).png

专家提醒,因报名人数达不到笔试开考比例而被取消招考的职位,由重庆市人事考试中心向该职位已缴费的报考者退费或征得本人同意后将其调整到符合报考条件的其他职位。为防止大量报考者集中在临近报名结束时报名,造成网络拥堵,请报考者审慎把握报名时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