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萌娃”兄弟伙揣着压岁钱到洪崖洞看夜景 回不了家急得大哭
03-04 16:06: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两个小男孩揣着压岁钱,相约独自打车从五里店到洪崖洞看夜景,小小兄弟伙一路上有说有笑,一番畅玩后,再次准备打车回家时却傻眼了,因为无大人陪伴,没有出租车敢接单,回不了家,顿时急得大哭。

2月27日傍晚7点过,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朝天门大队民警张先平在洪崖洞附近巡逻值守时,突然看见马路对面路边有两个八九岁模样的小男孩哇哇大哭,赶紧上前查看。经询问,四周都没找到孩子们的家人。男孩们边哭边说,他们急着回家,但没有出租车愿意搭载他俩……民警立即把两人带上了巡逻车,进一步了解情况。

“你俩多大了,爸爸妈妈呢?”

“我9岁,他10岁了,爸爸妈妈都在上班。”

“家住哪里,怎么单独来到洪崖洞的?”

“我俩都住在江北五里店一个小区里,他是我邻居,下午在小区里玩腻了,就约着到洪崖洞来看夜景,我们自己打车来的。”民警倒抽一口凉气,胆子也太大了吧,如果发生意外可怎么得了。“你俩打车有钱吗?”“有,我们有压岁钱!”10岁男孩果然从身上掏出玩剩下的20多元。

不过,在民警询问二人父母电话的时候,小哥俩都不约而同支支吾吾地表示,不知道,不记得,父母没给他们讲。“怎么可能!”据民警分析,男孩们很有可能怕回家后被大人责怪,所以一直不敢吐露实情。在民警一再好言相劝下,9岁男孩最终还是说出了自己爷爷的电话号码。

民警马上跟孩子爷爷取得了联系,电话那头老人简直快急疯了,对方说快到晚饭时间喊孩子回家时,遍寻小区不见人影,都已经准备报警了。10多分钟后,老人家急匆匆地赶到了洪崖洞,再三向民警鞠躬致谢。民警在确认对方身份后,反复对两个小萌娃进行了相关安全教育,最后帮忙拦下出租车,目送爷孙安全回家。

渝中交巡警提醒:家中有年龄较小的儿童出门时,务必要有家长陪同,外出的安全距离也要在大人的可控范围内,以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同时家长也应时刻加强对小孩安全意识方面的教育,有条件的家庭可以给小孩佩戴电话手表等以防止失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