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转暖出门踏青的人多了 运动类商品销售迎“春天”
03-04 15:43: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进入3月,天气回暖明显。重庆中心城区和附近周边区县的一些赏花目的地花期提前,吸引众多市民前往。

与此同时,受天气转暖出门踏青等诸多有利因素的影响,运动类产品销售迎来小高潮。

那么,哪些运动类商品折扣促销多?哪些专业运动类商品对品质有较高要求?智能运动设备为何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呢?

出门踏青运动的人多了

GetAttachment (1).jpg

“落絮游丝三月候,风吹雨洗一城花。”这句黄庭坚的名句,说的是三月暮春时多雨的情况。

和往年不同,2021年的春天好天气多了一些。

稍早前,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巴南区百胜村、南山植物园和南滨路等赏花踏青目的地看到,很多市民会趁着阳光明媚赏花、晒太阳或是运动一番。

“我是从沙坪坝过来的,开车都要一个多小时。”市民刘女士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自己带着孩子来巴南区百胜村踏青。“天气暖和,出来走走也挺好的。春节放假在家,很多人都吃胖了。现在天气转暖,是时候把身上的肉运动掉了。”

据了解,周末的上午11点到下午6点,这个时段是市民们出门踏青的高峰期。

像江北区的鸿恩寺公园、沙坪坝区的沙坪公园、南岸区的南滨路和南山等赏花地点都受到市民们的喜爱。

运动类商品销售呈现小高峰

GetAttachment (2).jpg

这边是出门踏青运动的人多了,另一边是重庆中心城区多家大型商场的运动类商品销售迎来了小高峰。

在南坪和大坪的商场,记者看到多家运动类商品的门店都在打折,而且折扣都很实惠。

“从2月25日开始,运动服、运动鞋的销量就涨了一些。”某运动品牌的门店销售人员表示,和春节前相比,2月底到现在的销量涨了两倍左右。

此外,一些网购平台还推出优惠促销活动,品牌商与平台联合进行补贴,春季运动套装、各类球鞋的价格,比市场价平均降低20%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像耐克、阿迪达斯、安踏、李宁等知名品牌的运动装备,优惠也非常多。

在部分专业运动类商品实体店,消费者则更加注重品牌选购,比如斯伯丁、威尔胜篮球;YONEX、威克多羽毛球,都是热卖商品。据了解,这类消费者对商品品质要求较高,实体店可以提供更方便的售中和售后服务。

智能运动设备受消费者青睐

“我今天是来看手环的,最近跑步用得上。“家住南滨路的胡文正在挑选运动手环,这也是除了服装鞋帽等传动运动商品外,受到消费者青睐的产品。

而智能运动设备,除了可以让运动更保质保量外,还能提供一些身体数据,让消费者随时掌控身体的状态。

在商场走访调查时,记者注意到前来咨询无绳跳绳、运动手环的人比较多。

“这款网红无绳跳绳被称为专业燃脂神器,可在室内使用,而且能进行不同重量的负重,深受办公室女孩欢迎。此外,懒人收腹机、懒人全身甩脂机、美腰机等的销量也涨势明显。”据销售人员介绍称,无绳跳绳的销量增长已经超过去年同期的10倍。“在网购平台,这款产品排进过智能运动设备排行榜的前三名。”

与此同时,运动手环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是高幅增长。

小米、华为等品牌产品不断升级换代,有的不仅能24小时监测心率和血压,而且还能自定义表盘、进行音乐控制和天气显示等,价格则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消费者大多评价商品方便实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