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李花节⑤丨百里江岸“雪”成堆 一棵“雪”树年产值超千元
03-04 16:27: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jpg

3月4日,重庆市巫山县曲尺乡柑园村,长江两岸千树万树李花开,犹如漫山遍野的雪。

“雪”树丛中,一位正在忙着剪枝、打扫的村民告诉我们,这些李树不光好看,而且价值不菲,她指着一棵个头大、花相好的李树向我们介绍:一棵树一年能给她创造超过两千块钱的收益。

GetAttachment (4).jpg

巫山县曲尺乡党委书记徐培涛给我们算了一笔账:一棵树平均生产七八十斤果子(李子),再不济也有50斤,一棵树的产值“不说多的,一千总有。”

目前,巫山全县已种植近30万亩脆李,有关负责人预计,巫山今年脆李总产量达11万吨,产值将达15亿元以上。

GetAttachment (3).jpg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百里江岸雪成堆”的李花李树就是明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