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次性留工补贴”申报持续推进 首批民生企业补贴审核已完成
03-04 13:39: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企业给员工发春节“留岗红包”,享受最高30万元“一次性留工补贴”。今(4)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该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部分区县已经完成首批民生企业“留岗红包”的补贴审核。

据了解,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已完成了首批一次性留工补贴审核。涉及永辉物流有限公司、重庆融创嘉晟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补贴资金8万余元。沙坪坝区首批审核通过的企业主要涉及物流、服务等民生保障行业,该区现已全面启动一次性留工补贴的申报工作,将为企业提供高效、热诚的服务确保补贴及时兑现。

从3月1日起至4月30日期间,只要符合条件的重庆参保企业可采取多种渠道申报一次性留工补贴。目前,重庆各个区县都在扎实推进一次性留工补贴审核工作。

一次性留工补贴申报工作正式启动后,截止3月2日,已有47家企业向江北区申报补贴,涉及补贴金额10.53万元。

江北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在街镇、社区公共服务平台及企业QQ群、微信群进行宣传一次性留工补贴政策,并结合该区实际,制定了“一次性留工补贴”申领流程,明确申领条件、办理渠道。同时,组建了“留岗红包”发放工作群,安排专人负责在群内收集和解答企业有关问题。据透露,目前工作群内已有企业900余家,每天解答相关问题近200个。

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补贴申报工作开始后,积极协调公安、通信等部门对已掌握的留渝外籍员工参保信息、户籍信息和交通出行信息进行实时核查,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照文件规定及时审批第一时间兑现一次性留工补贴。下一步,将按照市、区相关要求,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推进稳岗留工和返岗复工工作。主动担当、攻坚克难,打好政策“组合拳”,用心用情服务广大务工人员和用工企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