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杨幂起诉一159万粉丝大V侵权胜诉,获赔精神损害费6万元
03-04 14:20: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3月4日,杨幂与朱某网络侵权责任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开。该案原告为杨幂,被告为朱某,微博账号“香蕉没毛病”,实名认证人、实际使用人均为朱某。

判决书显示,原告杨幂称,被告以“香蕉没毛病”为名注册了新浪微博,并于其微博中长期、大量发布、转发原告“整容”“到处撩拨男士”“利用女儿炒作上热搜”等虚假、贬损、诽谤性信息,并挑唆大量网友对该等虚假、诽谤性信息进行转发、对原告进行恶评及贬损等,被告朱某的行为明显是恶意的、有针对性地对原告杨幂的名誉进行侵害。被告朱某辩称,认可涉案微博由其运营,但涉案内容都是转发自其他平台,并非被告原发。

最终,本案裁判结果为:被告朱某以书面形式向原告杨幂赔礼道歉,并在其新浪微博账号“香蕉没毛病”中连续三十日置顶登载致歉声明;被告朱某赔偿原告杨幂精神损害赔偿金60000元等。

GetAttachment (1).jpg

公开资料显示,账号“香蕉没毛病”为微博娱乐资讯博主、剪辑视频博主,现有粉丝约159万。微博简介为:本账号所发内容不代表本人,如有观点不当,造成损失概不负责。

截至记者发稿,该账号已经删除了上述关于杨幂的诽谤信息,但还未置顶登载致歉声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