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红岩精神研究会换届 马奇柯当选会长
12-15 13:33: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红岩村、曾家岩、虎头岩“红色三岩”,是红岩精神的发祥地,历史地位重要,时代价值重大。

12月15日,重庆红岩精神研究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马奇柯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马奇柯表示,新一届红岩精神研究会要紧紧地把握时代主题,在开展研究、学术活动、著作出版等方面,精准破题,量上求巩固,质上求突破。要加大投入,搭建平台,通过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交流学习,发布课题研究,开展学术交流,举办红岩讲坛,组织专题展览,参与红岩智库建设等方式,互学互鉴,团结精进,把重点放在提高研究质量上。

“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是开展红岩精神研究的重大历史机遇。”马奇柯称,要广泛开展弘扬红岩精神的活动,要把宣传红岩精神的重点放在党员干部和青少年身上,继续推进红岩精神进学校、进机关、进村社、进企业、进军营等工作。生动讲述红岩故事,使红岩精神的传播更具影响力、感染力。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表示,红岩精神是全党全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仍然闪耀着光辉的时代价值。要用好用活革命文物,加快建设红岩干部学院,强化阵地建设,深化“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寻找红岩发声人”等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讲好红岩精神的生动故事,当好红岩精神的新时代传人,让红岩精神成为全国人民的信念之魂、精神之钙,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巨大的精神力量。

重庆红岩精神研究会成立于2011年,是在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下,专门研究红岩精神的学术性社会团体。九年来,重庆红岩精神研究会始终致力于挖掘中共中央南方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宝贵经验,深入开展红岩精神的研究阐释和宣传教育,为传承弘扬红岩精神作出了积极努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记者 陈竹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