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边开车边用手机接单 车头撞得稀烂
12-15 13:35: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沙坪坝区凤西路附近,一辆网约车在进入匝道路口时,由于驾驶员一边开车一边用手机接订单,没有观察道路周边情况,导致分心驾驶,车辆径直撞向了匝道口旁的隔离桩。此次事故造成小轿车车头严重受损,路边4根隔离桩损坏,所幸驾乘人员仅受轻微伤。

GetAttachment.jpg

12月8日18时40分时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二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沙坪坝凤西路附近一红绿路口处发生一起单车事故。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处置。

民警在现场看到,一辆白色小轿车的车身越过中间隔离桩,倾斜地停在安全区域,车辆无法动弹。由于撞击力大,该车车头严重受损,4根隔离桩及路沿被损坏。

GetAttachment (1).jpg

民警了解得知,驾驶员高某在驾车接送乘客途中频繁使用手机接订单业务,因分心驾驶制动不及时,导致了该起交通事故。

据车上乘客陈某讲述,驾驶员高某在发生该事故之前,就曾因为使用手机差点出事,但高某并没有引起为戒,最后还是出了事故。

民警介绍,由于驾驶员高某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之规定,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民警依法对高某开车耍手机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2分,罚款50元的处罚。

经保险公司初步评估,车辆损失接近上万元的维修费用。其隔离桩及受损路面的维修费用以及乘客陈某的检查费用也将由高某自行承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