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如何更好地产教融合?重庆多个高校和企业共话校企合作新模式
10-28 18:16: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28日下午,“2020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在重庆创意公园举行。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以下简称“南译”)、重庆工商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工程学院、重庆邮电大学等多所重庆高校出席,与重庆创意公园大衍文化、大友艺术交易中心、九源教育等10余家企业一起,共同探讨产教融合项目未来发展方向,寻找更好的校企合作模式。

1.jpg

产教融合提高高校人才的就业质量

活动现场,南译副校长吴舸、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殷俊、大衍文化制片人程钧、亚马逊大数据分析工具sorftime创始人罗挺,以及九源教育创始人杜平等5位嘉宾,分别从高校、企业与如何融合三个角度对产教融合项目的发展进行了讲述,从不同的视角全方位对校企合作的未来进行了畅想,对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提出了不同的见解。

“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将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协同,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根据专业特色,积极与园区、媒体、企业、行业协会建立深度合作平台,实现校企无缝对接,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南译副校长吴舸表示,产教融合从高校角度看,需要学校从行业发展、企业需求的实际出发,培养行业、企业需要的人才,提高高校人才的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

目前,针对南译大四的学生,学校开展了多个单位的合作,学生每周约一半的时间在学校上理论课,其余的时间到企业单位进行实践实训,让学生在大学时就把握好职业技能和行业前沿,毕业后更顺利的就业与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了解到,重庆创意公园与南译国际传媒学院的产教融合项目已经开展了两期,连续两年向10余家企业输送了超过100名优秀人才,专业对口、实战培训,培养了更多技能应用型人才。

本次活动中重庆创意公园2020产教融合战略行动进一步铺开,与南译艺术学院、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均达成了战略协议,开展了正式的签约仪式,确定了未来的合作意向。

高校为优秀企业代表颁发外聘教师证书

在南译国际传媒学院执行院长杨莉的主持下,几位嘉宾还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绝伦的圆桌会议。以现场分析探讨的方式,对人才培养方式、校企合作模式提出各自不同的看法,碰撞出新的火花。

在现场,为了让业务骨干、实战人才真正进入校园、走进课堂,南译为大衍文化、兆策传媒、安道文化、灵想设计、褐羽广告、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菲欧坦数据科技公司等8家优秀企业代表正式颁发了外聘教师证书。

本次活动中南译也与重庆创意公园共同建立双创工作站,充分发挥校内与校外两种资源的作用,打通从课堂到实践的通道,帮助学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更好发展。

“我目前正在一家大型广告公司实习,学到了许多在课堂上无法涉及到的知识。”南译国际传媒学院大四胡江英说,目前她已经跟随公司团队进行了几项活动策划,无论是在人际交往、策划书写、实践操作上收获非常大。同时在大型广告公司里,还能及时了解行业前沿的内容,对今后自己选择职业上也非常有帮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从10月起,重庆创意公园倾力打造产教融合战略发展计划,未来每年都将围绕产教融合开展产学研论坛、综合实训、课程共建等一系列活动,扎实做好重庆产教融合模式,打造标签推广全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