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合川、广元将共用“专家人才库”
10-29 18:13: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来自重庆市合川区科技局的消息,为深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川已与四川广元已达成科技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两地将着力构建区域协同创新体系,在科技创新平台共建、资源共享、项目共促、政策共通、成果共享等方面携手共进。

360截图20201029181358769.jpg

据悉,双方将共建铝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推进合川区汽摩配件产业优势与广元铝产业原材料优势结合;共建动物药重点实验室,支持剑阁县动物药特色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企业与合川动物药企业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推动合川蚕桑企业与广元僵蚕等动物原料药企业科技合作。

双方还将建立共用的“专家人才库”,整合两地专家人才资源,根据需要选派专家人才开展创新规划、技术指导、成果评价、项目评审、创新创业培训等创新合作。互派科技特派员团队,跨区域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产业帮扶,重点围绕油橄榄、猕猴桃、蚕桑等优势特色农业,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共同推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

双方还将推动出台创新人才招引和跨区域流动的政策措施,探索建立科技政策异地共享机制,促进创新资源的合理流动,加强面向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育,探索户口不迁、关系不转、身份互认、能出能进的科技人才柔性流动机制,激励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