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国出手反垄断 苹果加紧开发谷歌搜索替代品
10-29 19:44:1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9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29日报道,苹果公司正加大努力开发自己的搜索技术,因为美国反垄断机构已经对谷歌提起了诉讼,因为其为确保成为iPhone默认搜索引擎而向苹果公司支付数十亿美元。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上周二,美国司法部指控谷歌在美国的搜索引擎及广告等领域,利用反竞争和排他性行为“非法保持垄断地位”,违反了反垄断法。据媒体报道,这是数十年来最重大的反垄断案件。

过去十多年来,苹果一直将谷歌作为iPhone的默认搜索引擎。如今,随着监管机构迫使苹果在捍卫其与谷歌的关系、还是背叛其搜索领域的长期合作伙伴之间做出选择,苹果改变这一现状的动力越来越大。

据估计,为了成为iPhone的默认搜索引擎,谷歌每年向苹果支付80亿至120亿美元,美国司法部已将这一交易作为针对这家互联网集团的反垄断案的核心。此次诉讼给苹果打造搜索功能的举措增加了紧迫性。

报道称,两年半前,苹果挖走了谷歌搜索业务主管约翰·詹南德雷亚,表面上是为了提升苹果人工智能能力和Siri虚拟助手,但同时也获得了他运营全球最受欢迎搜索引擎的八年经验。

谷歌前工程总监比尔·库夫兰(现任红杉资本合伙人)表示,“他们(苹果)有一个可靠的团队,如果他们想做的话,我认为他们有经验和深度来打造一个更加通用的搜索引擎”。

报道指出,从苹果频繁发布的搜索工程师招聘广告中不难看出,苹果不缺少雄心。苹果在招聘广告中邀请求职者“定义并打造苹果突破性的搜索技术架构”。

搜索营销专家还称,苹果一度鲜为人知的网络爬虫Applebot的活跃度有所增加,它被用来构建作为搜索引擎基础的庞大在线资料数据库。数字营销顾问苏甘坦·莫哈纳达桑表示,最近几周,Applebot出现在其客户网站上的次数“多得离谱”,“抓取率上升表明,他们正试图收集更多信息。”

目前,最新版本的iPhone操作系统iOS 14出现了一个不太引人注意的变化,在用户从主屏键入查询时,苹果开始展示自己的搜索结果,并直接链接到网站,而不是谷歌的搜索结果。这些结果中包括苹果生成的“自动补全”风格的建议,表明苹果正在从10亿用户最常见的查询中学习。

对此,苹果拒绝置评。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这种网络搜索功能标志着苹果内部开发的一个重大进展,可能会成为对谷歌发起更全面攻击的基础。此举进一步表明,苹果正致力于打造能与谷歌搜索引擎抗衡的搜索功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