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曲说vlog | “网红”的小柴旦湖到底啥样?上游新闻记者带你去打探
10-01 12:39: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国庆中秋的8天假期,你是否已经在路上了呢?

别着急,如果你选择8天都宅在家。不妨跟着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的镜头,一起去青海省格尔木转转。那里有美丽的盐湖和“火星地表”的红崖,那就赶紧走吧。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从重庆到格尔木,需要转机。所以,西宁是推荐的中转站。因为西宁的海拔就已经上来了,提前让身体感受一下高原的气短,也能让你更好的规划好行程。

其次,从西宁到格尔木,飞行时间不过一个多小时,在起飞半个小时左右的时候,飞机就会飞到青海湖的上空。这时如果你恰好没有睡着,那就可以从空中俯瞰青海湖。

同时,这一路上,还有各种各样的盐湖,你都可以在飞机上俯瞰。那个视角感受,非常棒。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格尔木机场离市区不是很远,选择酒店的话,推荐离市中心近一点,这样方便逛吃逛吃。格尔木的羊肉非常棒,没有膻味,且肉质多汁而且肥瘦恰当。即便是健身的你,也一定要尝一尝。不过毕竟身处高原,酒少喝,别让肚子太胀,这能让你喘气舒服一些。

格尔木的物价不高,打出租车或滴滴的时候问师傅附近最好吃的烤肉,他准能给你推荐一家性价比最好的。

到小柴旦湖的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早上9点出发,10点多抵达,那是湖水最好看的时候,阳光直射下来,波光粼粼的样子,再配合上远处的雪山。什么都不说了,拍照就完了。

小柴旦湖又名巴嘎柴达木湖,塔塔棱河是其的重要补给水源。作为干旱区内陆湖泊,其对人类活动和气候变化响应极其敏感。

另外,小柴旦湖作为柴达木盆地独特的湿地景观,具有较高的生态、经济和科研价值。

小柴旦湖被S20德小高速(青新公路)和G3011高速(敦格公路)以及S314线环绕。

据青海省气象科学研究所遥感监测,近年来柴达木盆地小柴旦湖面积持续扩大,目前已经逼近西侧和南侧的柳格高速和德小高速,对公路安全运行构成潜在隐患。

不过,你也不用担心。只需要把车安全的停靠在公路边,然后静静地欣赏湖水、雪山和鸟组成的画面即可。

在格尔木的第二晚,住沙漠帐篷是种什么样的体验?翡翠湖为什么那么火?明天的旅程继续,别走开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