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堵哭了!多地大塞车,朋友圈哀嚎!最难打车日:滴滴崩了,嘀嗒也崩了…
10-01 10:44:09 来源:中国基金报微信公号

中国基金报微信公号消息,今年的国庆中秋假期,好像在弥补年初没好好过的春节一样。不仅节日气氛很足,连交通拥堵,也比以往来的更猛烈些。

与此同时,打车软件也一个接着一个崩了:滴滴崩完嘀嗒崩,赶高铁赶飞机的用户们也直接崩溃……

全国各地都堵得一塌糊涂

9月30日,假期还没正式来临,国人都开始“抢跑”了, 受通勤晚高峰和提前出行影响,#今天14时至23时高速将出现拥堵#直接冲上热搜。

情况如何?有人说,家附近都拥堵:

不少人表示:昨天高速就已经出现拥堵。有人甚至堵了一夜,“5个小时的车程,堵成了15个小时!”

  

具体各地情况分享给大家:

深圳

自9月30日上午10时起,高速公路出深方向,机荷水荷立交至惠盐荷坳段、机荷福民路段均排队缓行;龙大罗田收费站、水官布龙收费站均排队2公里。

15时起,多条出深高速开始排起长龙

直升机带你看路况

下午15时许,出深多条高速车流量已明显增大,沿江高速出深方向:

梅观高速出深方向出现车多缓行,观澜收费站:

出深方向与东莞交界路段的几条高速,梅观高速观澜收费站、龙大高速罗田收费站、广深高速新桥收费站,沿江高速国际会展中心路段,均排队4公里。

市内交通也开始繁忙起来,水官高速布龙收费站车多缓行▼

午后,从出深高速方向至市内交通,深圳条条高速已逐渐变红,开启假期的喜悦都映射在了地图上。

广州

9月30日下午2点,就有广州的网友开始吐槽:堵了俩小时……两小时已经不算什么了,有人昨晚就堵过夜……下班时段,已经堵出了一片红:

9月30日,广州南站将迎来客流高峰。据预计,9月28日至10月8日期间广州南站到发旅客预计541.2万人次。 

珠海

今日16:11分,据@珠海交警:珠海大道珠海大桥双向交通压力非常大。建议离开珠海的车辆尽量选择金凤路港湾大道由那洲检查站、下栅检查站进入高速。另外,105国道双向车多缓行,建议去往坦洲方向的车辆尽量选择造贝路、翠屏路、翠微路、鞍莲路方向分流绕行。

成都

成都也直接堵上了热搜。

杭州

9月30日18点,杭州人的朋友圈已经一片哀嚎。

“接个娃还要和国庆放假客流高峰遇上,我已经在这个路口堵了30分钟了,娃都已经给我打了三个电话了!”

长假前一天,无论是杭州市区还是出城或者周边高速就一个字:堵!

有人晒了图,连叫八种网约车型,都打不到一辆车来!

此时的地铁1号线江陵路站出口——

而根据之前杭州交警部门的预测,今年长假杭州会比往年更堵。

佛山堵。

1号上午高速将迎拥堵高峰

以为这就完事了?

那就太天真了。据报道,由于受“十一”期间高速免费通行以及出行需求集中的影响,预计全国高速将于10月1日迎来拥堵高峰,上午9时到12时为高峰时段,10时到11时预计拥堵达峰值。

滴滴崩了

今日下午3点左右,有大量网友在社交平台发文称,滴滴出行App出现宕机现象,页面显示“网络加载异常,点击重试”。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打开滴滴页面发现,从大兴机场前往北京市内、或是市内前往首都机场、北京南站的的滴滴叫车页面均显示系统错误。

在4点许,滴滴终于修复好了:充分感受到大家归心似箭的心情,#2020最难打车日#给大家添堵了技术故障已修复,大家可以“打”滴滴了。

此前,滴滴出行 发文表示,9月30日可能是打车最难的一天:9月30日、10月1日、10月7日将是呼叫最多的三天,启程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将成为年内最难打车日。

 嘀嗒也崩了

在滴滴修复后,另外一款打车软件:嘀嗒,也跟着崩了。

  

接近6点,嘀嗒出行回复:经过工程师的紧急抢修,系统4点50分恢复正常。

网友:不出门转一转你就不知道

在家玩手机有多舒服

据预测,假期热门旅游城市排行榜中,杭州位列榜首,依次分别为广州、成都、重庆、上海、三亚、北京、苏州、佛山和南京。最受欢迎的景点依次是北京天安门广场、成都宽窄巷子、成都锦里、西安大雁塔、长沙橘子洲等。拥堵的旅游景点依次为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区、成都宽窄巷子、陕西历史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嘉兴乌镇风景区等。

不少网友表示,不出门转一转你就不知道在家玩手机有多舒服……

网友表示,今天可能是2020年春运……

国庆是否可以放心high? 

吴尊友最新提醒

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提醒,目前全球疫情仍然处在大流行高峰期,世界各个国家都有疫情反弹,不建议安排任何出境的旅行。

在国内旅行地点选择上,国内还有没有中高风险地区?

吴尊友表示,9月11日,国家卫健委新出台了第七版防控方案,目前在中国大陆31个省、市自治区,以乡镇、城市街道为单位划分的话,所有区域都是低风险区域。其次,云南瑞丽也好、山东青岛也好,我们认为其风险程度和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以及和重要旅行景点,比如华山、九华山、张家界一样,没有必要过分担心。所以在选择国内景点旅游的目的地来说,从疫情角度来说没有任何限制。

会不会碰上“无症状感染者”?

吴尊友回答,无症状感染者,不会无缘无故突然从天而降。他需要在近期接触过感染新冠病毒的人,而且这个感染的人是处在带毒、排毒阶段,或者接触了被病毒污染的物品或环境,才能被感染上。我国已经连续6周无本地传播病例。普通百姓接触到的环境,没有发现病毒,大家可以放心。

吴尊友说,我国已经对冷冻食品运输、加工、交易等行业的环境和从业人员进行定期核酸检测,一旦有污染或从业人员感染,能够及时被发现。所以说,在国庆假期外出旅行,游客大军中遇到新冠无症状感染者的可能性极低,基本可以忽略不计,请大家放心。

不过,他也提醒大家在安排旅行时仍然要注意采取防控措施。

最后,分享一个国庆防堵车小妙招:

祝大家双节愉快。

原标题:堵哭了!多地大塞车,朋友圈哀嚎!最难打车日:滴滴崩了,嘀嗒也崩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