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郭家沱长江大桥南主塔预计年底完成封顶 2022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
10-01 11:3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日,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郭家沱长江大桥项目部获悉,为了排赶工期,国庆长假期间,300多名工人坚守在一线作业。预计大桥南主塔年底完成封顶,北主塔明年3月完成封顶,2022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

早上6点过,查生华就早早起床,他是在建郭家沱长江大桥的一名电焊工,国庆中秋双节,他没有回家,而是坚守在一线。7:30左右,开完早会的他沿着梯笼上到郭家沱长江大桥P6塔柱制作第二道横撑,为下一步上横梁支架安装打好基础。

和他一起上去的,还有好几名工友,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在P7引桥墩下面,工人需要沿着特制的梯笼一路往上走到顶端作业,引桥墩50多米高,相当于爬28层高楼,因为梯笼狭窄,弯度又大,一趟下来累得够呛。这样的行程,他们每天要走两趟。

据中建股份郭家沱长江大桥项目总包部总经理古佩胜介绍,受疫情和长江5号洪峰影响,项目南北两岸主塔及引桥施工受阻。为了赶进度抢工期,国庆长假期间,项目部300余名施工人员,80余名管理人员将继续坚守施工一线,加班加点。截至目前,大桥南主塔已完成浇筑126.5米,预计年底完成封顶,北主塔完成浇筑80.5米,预计明年3月完成封顶,后续将进行钢索牵引和桥面铺设,2022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郭家沱长江大桥全长1403.8米,主跨720米,是目前国内最大跨度的公轨两用悬索桥,大桥上层为快速路六纵线,下层为轨道交通八号线预留过江通道,是重庆“六横七纵”快速路网“六纵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全线贯穿两江新区、巴南区、南岸区,南起绕城高速与渝黔高速相交一品立交,沿茶园西侧往北经郭家沱大桥、鱼嘴、御临、龙兴、统景,终点接三环高速。建成后将完善城市快速路系统,分流主城中部城区、南部城区南北向道路交通压力,有效缓解中心城区路网拥堵。项目建成后,从两江新区到茶园只需10分钟车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摄影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