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解放碑地区游客逐步增加,北部公交开通G01夜班车
10-01 12:35: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北部公交公司获悉,针对解放碑地区游客越来越多的情况,北部公交公司开通了G01的夜班车,公交车将运行到23:30。同时,为保障今年国庆中秋8天长假的市民出行,高铁快车G01(西站-解放碑)、G02(重庆北站北广场-西站)、G07(西站-龙洲湾)均提前开班。

26.jpg

北部公交渝约公交发展公司总经理黄敏介绍,国庆长假期间,外地游客较多,所以高铁快车已经提前制定了节日工作方案,所有管理管职人员在线、在岗、在状态,分片包干服务一线,备足所需的运力人力,随时根据实际客流增加班次。同时,做好列车到站与公交发车的时间接驳,确保“列车不到站,公交不收班”。

据悉,为推进重庆全域化旅游,高铁快车还新增了G13(重庆北站北广场-文旅城公交站)、G15(重庆沙坪坝站-文旅城公交站)及G16(重庆西站-文旅城公交站)三条新线路,并开通了大学城美院(各高校)-文旅城公交站、北碚公交站-文旅城公交站两条特需线路。

27.jpg

目前西站和北广场的公交站场内依然设立了公交测温点,不仅公交员工必须测温上岗,车辆保持“天天消毒、趟趟通风、次次清扫”,对于每一名上车乘客也要进行认真测温和登记,从而保障整车人的安全健康。

“往年春节、国庆都是我们运送乘客最忙的时候,今年受疫情影响,春节过得特别冷清。现在国庆中秋一起过,又进入了后疫情时代,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我们严格落实防疫举措,可以开开心心感受重庆的特色和魅力了!”渝约负责人黄敏向记者介绍,为了让游客们游玩时省心又省力,公司积极拓展公交后服务平台,与旅行社达成共识,深度合作,一方面是公交工作人员在西站G01处设宣传咨询点,在解放碑G01下客点也设置了现场接待,了解游客们的出行需求和旅途攻略,针对性地为游客推荐重庆旅游及延展业务周边旅游宣传,推广“漫游重庆”套票,让游客们凭着这张能在规定时间内可随意换乘的公交套票,去感受一个个打卡地的美丽。另一方面,公交与旅行社还联合打造旅客“定制专线”,凡旅行社团体人数达到定制标准,将根据游客出行需求,提供不换车、不换乘的定制线路服务。

“出门旅游,不绕道,不费时,不要让自己太累,相信是广大游客心里想要的。所以我们通过宣传,向他们推荐高效又优质的打卡地出行线,多留些时间他们还可以自由活动,重庆除了美景还有各种美食,一张套票、一份攻略、一个推荐,这些都是我们站在外地游客的需求角度来完善的。”黄敏说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交工作人员们耐心细致地为游客推荐出行线路,宣传单、宣传海报、指示牌等,将重庆的打卡景点和公交服务展示得一目了然,并且现场还开展了线上抽奖活动,加深大家对重庆公交的了解和认同。

“现在大家对生活品质的追求越来越高,我们公交作为民生服务,肯定要率先让人们出行更舒适、愉悦和满意。以前我们高铁快车驾驶员也会在服务中宣传重庆旅游景点和交通网络,现在为了把服务做得更专业,我们公司和旅行社合作,由旅行社的专业人员在我们G01的车内进行重庆旅游的宣传推介,并且依托旅行社线上活动,引导来渝游客下了列车,就直接上我们的‘高铁快车’,买一张‘漫游重庆’套票,解放碑、磁器口、大剧院……哪里都可以去,非常方便。国企公交,品质保证,安全和服务也让游客们更加放心。”黄敏表示,提升公交后服务,一定会让公交的安全优质服务更加深入人心。

作为重庆公交新兴市场的开拓者,“高铁快车”服务品牌已经被越来越多的重庆市民和外地游客所熟悉,高颜值、高标准、高星级的服务也获得了无数单位和乘客的表扬。如今,他们再次起航扬帆,把公交后服务做得更加人性化、个性化,相信“重庆公交”这张名片很快又是一张外地游客必打卡的“风景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图 郑三波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