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教你制作15款重庆特色面之重庆红烧牛肉面
10-01 10:29: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2091750432,3929902744&fm=15&gp=0.jpg

图片来自网络

重庆红烧牛肉面怎么做?

食材:黄牛肋栈肉1000克,碱水面条150克,菜籽油150克,芫荽5克。

调料:郫县豆瓣15克,八角5克,山奈2克,桂皮2克,白芷2克,草果2克,甘草2克,香草2克,陈皮2克,大红袍花椒粒3克,干辣椒5克,老姜25克,味精2克,盐5克,酱油3克,红油辣子3克,花椒面1克,料酒15克。

步骤:

1.将牛肉洗净,反复用清水漂净血水后放入沸水锅中氽至断生捞起用清水洗净浮沫(氽牛肉的原水保留),然后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

2.郫县豆瓣剁细,老姜洗净后切成片。

3.炒锅置火口上掺入菜籽油烧至160℃时下干辣椒、花椒煵香后捞起,然后下豆瓣、姜片煵至色红出香,放牛肉块炒至牛肉上色,烹入料酒,再掺入氽牛肉的原汤淹没,下煵后的干辣椒、花椒、五香料、盐,用小火煨至牛肉火巴软成面臊子(此臊子可供8碗牛肉面使用)。

4.将芫荽洗净切成4厘米长的节,大蒜捣成蒜茸。

5.取面碗一个,将红油辣子、花椒面、蒜茸、味精、酱油放入。

6.面锅掺水烧沸,放入面条煮至熟透起锅挑入碗内,舀入带汁牛肉臊子,撒上芫荽即成。

红烧牛肉从居家诞生到市肆餐馆发扬,一直受到各界食客的青睐。正是它所具有的质地细软,色泽红润,香气浓郁,咸鲜微辣的特色而名列重庆牛肉佳肴之冠,用红烧牛肉作为臊子,能为整碗面条增辉添彩,此面的影响力随着红烧牛肉氤氲的香气和殊绝的味道而驰名遐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