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凌晨两点 8旬老人浑身湿透蹒跚滨江路上 准备收班的的哥刹了一脚……
09-10 09:58:25 来源:三峡讯微信公众号

三峡讯微信公众号消息,

凌晨两点多,

一位80多岁的老人,

浑身湿透蹒跚在滨江路上……

如果是你见此情景,会作何反应?

万州出租车司机刘大军就遇到了这个场景,

他的选择让人竖起大拇指!

近日凌晨两点多,刘大军忙碌了一天准备收车回家休息,正当他行驶在滨江路上时,突然发现路边有一位走路迟缓的八旬老人,他毫不犹豫驾车靠近老人。

“我走近一看,他打着赤脚,衣服是湿的,然后问他住哪儿,他当时没有说清楚,最后问他家人电话号码,说了两次才正确了,这才联系到他的家人,看到他和家人团聚非常开心。”刘大军说,看到老人安全回家,他就悄悄离开了,没想到老人的家人通过联系过的电话号码很快找到了他。

今天一早

老人的家人带着两面锦旗送到了重庆美天智慧交通股份有限公司。

“感谢渝A1367T好心师傅刘大军,是他帮助我父亲回家,也感谢美天公司培养出这样优秀的驾驶员,在社会中传播正能量。”老人家属激动得连声道谢。

原来,刘大军发现老人时,老人已经走失两天了,家里人正在焦急四处寻找。老人能够安全回家,全家都松了一口气。

面对表扬,刘大军说:“以后遇到这种事情,我还会这样做,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是我们每个市民应有的品质。”

除了刘大军,还有好心“的哥”唐维斌将突发疾病老人争分夺秒送到医院也感人肺腑。他们所做的,仅是万州出租车司机这个行业的一个缩影,这样的好人好事,几乎每周甚至每天都在上演。

据了解,今年1至8月,万州各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各类好人好事395件,捡到各类物品268件,其中捡到钱包45个,合计现金3.5万;手机165个,挽回乘客经济损失3万余元。这是万州区公共交通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出租车驾驶员的服务水平普遍提升的“果实”。

“擦亮万州这座城市的‘流动窗口’形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万州区道路运输协会出租汽车专委会主任陈江表示,为了鼓励大家做好事、当好人,出租汽车专委会特意设置了奖项,用来激励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的出租车司机。

为“的哥”点赞,

为万州好人点赞!

原标题:危险!凌晨两点发生在万州滨江路的事!幸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