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心办了坏事!给闺蜜介绍对象后,七年友谊的小船却翻了
09-10 09:26:03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刘蕾为给闺蜜介绍对象的事烦恼不已,咋回事啦?原来,闺蜜嚷着让她介绍对象,没干过“红娘”的刘蕾,还是好心给介绍了一个单身男性朋友。可相亲时,遇上相亲男生的前女友找茬闹事。闺蜜懵了,这让介绍对象的刘蕾也尴尬不已,不但相亲黄了,刘蕾还被闺蜜骂一顿并拉黑,多年的友谊就这样葬送了。

闺蜜嚷着要我介绍相亲对象

9日中午,在嘉州新光天地一楼,记者见到了刘蕾,26岁,1米6左右的,戴眼镜,背单肩包,目前在恒大中渝广场附近一家审计公司上班。“我跟闺蜜有一周没联系了,早知道这样,当初就不该给她介绍相亲对象。”

刘蕾的闺蜜琪琪,今年也是26岁,两人是大学同学,认识7年了。“闺蜜在大学生谈过对象,后来分了,目前已单身两年。”刘蕾说,同学们聚会总会拿琪琪单身说事,这让琪琪也有些着急。

8月中旬,刘蕾接到琪琪的电话,“她想让我帮忙介绍相亲对象,越快越好,不想再单下去,还说只要合得来,其他的都不是问题。”听着琪琪这急冲冲的口气,刘蕾也有压力,尽管从来没帮人介绍过相亲对象,但还是决定好心帮一把琪琪,把做红娘这活儿揽下来。

相亲到一半对方前女友来闹事

没多久,刘蕾得知身边的一位男性朋友小高也是单身,“他是我的一个客户朋友,年纪和琪琪差不多,身高1米75,长得也清爽,重点是做得一手好菜,是琪琪喜欢的类型。”在刘蕾一番试探和撮合之下,小高答应和琪琪见一面。

琪琪在得知小高信息后,也答应下来,“见面之前,我就给双方打过招呼,能不能成看缘分,双方不必强求,两人也都应允了。”刘蕾说,9月1日晚,琪琪和小高两人选在了解放碑一家网红私房菜馆见面,意外却不期而遇。

当晚9点左右,刘蕾收到琪琪打来的电话,“琪琪一边大哭,一边说骗子,弄得我一头雾水。”刘蕾磕磕绊绊的解释了半天,安抚好对方情绪后,赶紧联系小高才知道,原来是在两人见面的时候,小高的前女友来闹事,弄的琪琪很难堪。

“小高解释说,前女友已经和他分手两个月,一直在纠缠他,没想到这次又在街上撞见琪琪和他在一起,一时间发生了误会。”尽管小高已经道歉,但琪琪始终不接受,将他拉黑。

闺蜜责怪我介绍对象审核不严

第二天一早,刘蕾再次联系琪琪,对方在电话里一点也没给好脸色,“你介绍的是什么素质的人,一点都不靠谱,不仅工作不咋地,感情生活也是一塌糊涂,这不是坑我么,你跟他一样,是垃圾...”琪琪还骂骂咧咧说,估计是刘蕾想故意看她笑话,并一气之下删除了刘蕾电话和微信。

一周过去了,刘蕾和琪琪再没联系过,7年的友谊说断就断了。刘蕾告诉记者,自己也觉得冤枉,“我承认没有审核好,才让闺蜜这么难堪,可即便是我不对,但本意是好的呀,要不是看在好朋友的份上,我才不会这么积极介绍对象啦,忙前忙后啥也没有,反倒是惹得一身麻烦。”

9日,记者根据刘蕾提供的电话联系上琪琪。提起这事,琪琪依然压不住怒火,“没什么好说的,是她审核不严,我就当没刘蕾这个朋友,居然拿这样的人来坑我,还说身高有1米75,实际1米7左右,并且前女友来闹事,幸好这事发生的早,要不然我真成了笑话。”

看到琪琪态度如此强硬,刘蕾随后表示,等过段时间,闺蜜怒火消一消之后,再找对方坐下来好好聊聊,毕竟自己也不想失去多年的好友。至于小高,刘蕾也将他拉黑不再联系。

第一次帮人介绍对象就遇上这样尴尬的事。刘蕾提醒,红娘并不是那么好当,在给别人介绍对象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然就不是帮人,很可能是坑人。

支招:好心办坏事 当红娘这三点很重要

都市热报厢遇线下服务中心资深红娘余号本认为,刘蕾帮闺蜜介绍相亲对象的出发点是好的,但也踩了红娘最不应该的“雷区”,结果一不小心,好心办了坏事。

余号本表示,在帮身边朋友介绍对象时,作为红娘角色,首先,需要了解介绍的双方希望找一个什么样的对象,有什么样的标准,避免了因为“面子”而发生误会;其次,要对我们所介绍的双方有所了解,单身情况、收入情况、性格爱好等,若感情状况还存在藕断丝连,最好不介绍;第三,坚持双方自愿选择原则,能否在一起取决于双方眼缘和互相吸引程度,不般配不合适的话,就一定要坚持原则,不能试试看,更不能劝说其中的一方妥协。

此外,余号本认为红娘在介绍对象时,遇上以下这几类人一定要擦亮眼睛。第一种,天天吵嚷着相亲,却很少实际行动的人,说明此人对相亲并不积极不上心,后续会很难开展工作。第二种,嘴上说没要求,相亲时却提出过高要求,一味提高要求会吓跑相亲对象,介绍再多对象都很难。第三种,外貌协会眼高手低的人,这类人只会怨天尤人,即使介绍对象也是坑人。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郎建荣

原标题:红娘的尴尬!给闺蜜介绍对象 不料葬送掉7年友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