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战时为警、训时为师,我们的老师超硬核!
09-10 09:31:18 来源:平安沙坪坝

平安沙坪坝消息,警察+老师=?

教官来了!

教师,教书育人

警察,保民平安

在警营里

有这样一群人

战时,他们是人民警察

冲锋在前

训时,他们是人民教师

传道授业

他们承担着繁忙的本职工作

又肩负着教学育警的职责

他们拥有扎实的理论基础

和丰富的实战技巧

......

他们

是我们的实战教官

刘灿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战训基地教官

教官格言

如果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那么教官就是民警安全的守护者

敏捷的身手、过硬的心理素质、精湛的枪械技法,“神枪手”一词总是让人感觉到那么的神秘。在战训基地,也有一名“神枪手”,他是刘灿,大家都亲切地叫他“灿哥”。

2018年,刘灿从特警支队转到战训基地,成为分局的一名专职教官。他主要讲解射击课程。分局大多民警都接受过他的训练,可以说是警队的一块“磨刀石”,打造了一把把“警队尖刀”。

平日里,他是同事,是兄弟,但训练中,他常常没有一丝笑容,甚至严苛。他说,在训练中流下汗,就不会在实战中流下血。

训练时,不少民警面对枪弹会变得恐惧,偶尔在训练过程中会出现危险情况——慌张之下,枪眼不小心对着人身上,怎么办?他在身后,立即将民警的射击姿势调整正确,接着鼓励民警不要怕。

在他看来,从实战中来,到实战中去。而射击是一件非常严谨的事情,不能出现一丝的失误。

在他17年的公安警察职业中,无论是在危机四伏的战斗一线,还是在神圣的教学基地,他都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奖励——曾荣获重庆特警大比武冲锋枪及手枪射击个人第二名、公安部警务实战教官比武手枪速射个人三等奖、公安部全警实战大练兵标兵个人称号。

石磊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战训基地教官

教官格言

警务实战关乎生命

每一次练习,都只为每一次的平安归来

在沙坪坝区青木关战训基地的训练场,一位腰杆笔直、说起话来铿锵有力的教官,身穿帅气的教官训练服,正带领着民警学习徒手制止技术。

他是石磊,17年初开始参加战训工作。主要负责教民警徒手制止技术、使用警械制止技术,以及负责日常的体能训练。

此前,他从警校毕业后,成为一名案侦民警,在一线办案十年,他回忆,曾经也有过独自一人面对几个嫌疑人的时候。

战斗一线,危险时刻存在。这段经历让他更加深刻体会到民警培训的重要性。他说:“技能学起来,可能实战运用并不多,但是一用上就会起到关键作用。训练是为了让一线民警在危险中能最大程度的保护自己,同时,培训也是为了确保执法规范化,更好地展现民警的良好形象。”

虽然离开了战斗一线,但石磊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并没有减少,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经验让更多的同事提高警务实战的技能,更好的守卫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王磊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战训基地教官

教官格言

竭尽全力让民警

对掌握的技能会用、敢用,且有用

从酷暑寒冬的训练场到严格认真的课堂,从一名公安特警到实战教官,从每一次的应急处突到每一次的耐心讲解,脚下走过的是不一样的青春,身后留下的是同样的铮铮誓言。

训练场上奋勇拼搏、苦练本领,应急处突冲锋在前、毫不退缩,8年的特警工作生活,也铸就了王磊讲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

今年5月,王磊从特警转为教官,主要负责教民警如何处置群体性事件,以及警组协同处置战法。

从前身为特警,王磊更清楚认识到,实战训练决定着一线民警的执法水平,更关系着一线民警在执法时的生命安危,所以在训练中,他总能从实战中总结经验,钻研技战法,将更多的经验传授给民警。

在他看来,掌握技能更是为了民警在面对危险时,能更好地保护自身安全

写在最后

身为警察,护国泰民安

身为教官,育警营桃李

哪里是战训场

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值教师节来临之际

致敬警营中的别样教师!

原标题:战时为警、训时为师,我们的老师超硬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