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大选风云:佐治亚州千人重复投票将被起诉,“严查”背后有何玄机?
09-10 09:42:48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就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州建议选民投两次票一周后,佐治亚州对本州重复投票情况启动调查。据《纽约时报》报道,9月8日,佐治亚州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发布消息称,在今年6月的预选和8月的普选中,该州有1000人重复投票。拉芬斯珀格称,将对这些选民“提起诉讼”。

这起调查背后却疑似大有文章。州务卿宣布的这一消息当即遭到了无党派专家的质疑。而佐治亚州总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也称,将会进行独立调查,判断是否应该起诉。

重复投票面临重罪处罚

9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布拉德·拉芬斯珀格指出,在发现了该州有重复投票情况后,相关部门正在对该州159个郡里的100个进行调查。

▲佐治亚州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图据politico

这1000个重复投票被计算了两次,其中一些还是出现在最后的选举计票里,但“并未影响任何结果”。拉芬斯珀格指出,其办公室同各个郡通力合作,“避免这样的情况在11月大选和将来再度发生。”

在佐治亚州,重复投票是一项重罪,将面临入狱1~10年及高达10万美元罚款,但这1000个起重复投票中到底有多少涉及故意重复投票,又有多少是那些不确定自己的缺席投票是否被计入而再次投票,目前尚不清楚。

这项调查还在进行中,但拉芬斯珀格称“根据该州法律,重复投票的惩处不需要证明蓄意性”,“重复投票的人完全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这是在稀释每一个守法选民的选票”,因此,“这些选民要负责。”拉芬斯珀格还称,他就知道一个选民在到处吹嘘自己投了两次票。

“严查”动机受质疑

据CNN报道,6月的预选中,佐治亚州有220万人投票,8月的普选参与人数则更多,因此,总计1000人重复投票这个数字对应选民规模来说是“微乎其微”。

特朗普及共和党一直在散播“广泛存在的”、“大规模的”选民欺诈言论,不停地批判美国投票系统,称其并不可靠。专家指出,特朗普的说法没有证据;事实上,很多相关研究得出结论,在美国,各种类型的选民欺诈都很少见。而全美的选举官员们也批评称,特朗普鼓励选民“测试”系统可靠性的做法是在给本来就不容易的选举年添乱,这些言论反而是在鼓励选民欺诈。

多家美媒表示,重复投票的新闻无疑会给特朗普的选举存在欺诈之说提供材料。据《纽约时报》报道,拉芬斯珀格是共和党人,而特朗普还曾在拉芬斯珀格2018年选州务卿的时候支持过他。

无党派非盈利组织佐治亚共同动因(Common Cause Georgia)对拉芬斯珀格发布这一调查情况的动机表示质疑,指控他煽风点火,“寻找理由来给佐治亚州邮寄选票系统罩上疑云”。该组织执行主任丹尼斯表示:“我们完全同意,那些故意投两次票的人应该因其违反选举法的犯罪行为受到处罚。但是我们担心的是那些只是简单想要投票的人也会被这种猎网捕获。”

专家:问题可能不在选民身上

佛罗里达大学选举程序方面的知名专家迈克·麦克唐纳告诉CNN,“我们必须对这些说法抱持谨慎态度,因为错漏可能实际出在选举官员身上,而不在选民身上。”麦克唐纳指出,一些数据输入问题可能会导致追踪选举数据出现差错。如果系统正常运行,任何所谓的重复投票都是可以被发现,而且不会被计算两次。

▲乔治亚州选民排队投票,图据WJCT新闻

选举官员也指出,在佐治亚州和其他地方都已经设置了预防二次投票的系统,当选票被计入之后,对应的选民也会被标注为已投票。

对此,拉芬斯珀格称,尽管有了保险举措,但因为选举工作人员短缺,排长队,调试新投票机器等问题,这1000个选民重复投票未被及时发现。与此同时,他又坚称这套预防二次投票的系统是管用的,将差错归罪于“人为因素”,还称将会加强对选举工作人员的培训。

佐治亚州的选举中出现了一系列“失败”。除了拉芬斯珀格指出的那些外,还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6月的预选中,220万选票中有约160万是缺席选票。很多选民称没有及时收到选票。有人收到了缺席选票后,发现其中附带的回邮信封异常,不得不改去现场投票。预订了缺席选票的人中,有15万人改成了现场投票。

州务卿办公室当时告诉CNN称,97%的缺席选票都在选举日之前寄到了正确地址。但即使绝大多数选民都拿到了缺席选票,差的那几千张还是可能会影响一场差距不大的竞选结果。

原标题:美国大选风云|美佐治亚州千人重复投票将被起诉,“严查”背后有何玄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