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奢侈品行业最大收购案黄了?LVMH宣布因关税问题终止收购蒂芙尼
09-10 09:51:33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9日报道,LVMH集团周三在一份申明中表示,由于美国对法国产品征收关税的威胁,迫使该公司放弃了以162亿美元收购蒂芙尼的计划。这笔交易本来可以创造奢侈品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收购案。受此消息影响,蒂芙尼的股价9日下跌了6.44%。

图片1.png

LV母公司LVMH集团星期三宣布,鉴于目前的情况,它将“无法完成”去年11月宣布的162亿美元收购蒂芙尼的交易,原因是“一连串的事件破坏了这次收购”。LVMH最近收到法国政府最近的一封信,要求该公司推迟收购蒂芙尼,以回应美国对法国产品征税的威胁。

今年7月,美国宣布将对包括化妆品和包包在内的法国产品征收25%的关税,但将征收关税的时间推迟到2021年1月6日。LVMH集团周三表示,法国政府已经“指示”该公司将收购计划推迟到那个日期之后。

LVMH集团首席财务官让·雅克·盖奥尼(Jean Jacques Guiony)表示,LVMH“别无选择”,只能遵从法国政府的命令。他在周三的电话会议上告诉记者“这是政府的命令”,并补充说LVMH没有计划在此后完成交易。

但蒂芙尼表示,法国政府的要求没有法律依据。它已在美国特拉华州提起诉讼,旨在迫使LVMH完成这笔交易。蒂芙尼董事长罗杰·法拉赫(Roger Fara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很遗憾不得不采取这一行动,但LVMH让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提起诉讼来保护我们的公司和股东。”

数月以来,外界一直猜测,由于新冠疫情导致奢侈品行业销量暴跌,LVMH一直在寻求重新谈判这笔交易,或者寻找其他出路。今年6月,该公司透露,董事会已开会审查该协议以及“疫情的发展情况”。

在截至4月30日的第一财季,蒂芙尼的净亏损为646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53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1.2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03美元,营收于这一季度同比下降45%。截至7月底的三个月中,蒂芙尼的全球销售额下降了29%,至7.471亿美元,未达到预期的7.72亿美元。而LVMH自己的手表和珠宝业部门是上半年业绩最差的部门。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