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与古为徒——有余斋所藏金石题跋展”在北碚区美术馆开展
09-10 07:32:44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9月9日,“与古为徒——有余斋所藏金石题跋展”在北碚区美术馆开展,展出金石题跋作品100幅,欢迎市民游客前往观展。

1.jpg

展览现场及部分展品。北碚区美术馆供图

金石题跋,是金石学中重要的表现形式。金石拓片题跋,所提供的文化信息和其自身的艺术价值有时是超过拓片本身。一张残破的拓片如同一个残缺的故事,闪现只言片语,从中可考证其身世渊源、流派特征等。

2.jpg

本次展出的100幅金石拓片主要为碑刻、摩崖、墓志、瓦当、砖瓦、铜镜、青铜器等,几乎涵盖了金石拓片的主要门类。在题跋内容上,或注有标题、或题记诗文、考证时间,主次分明,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作者们多年的文史功力和艺术造诣。

展览由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研究所、西南大学文学院中国书法研究所、北碚区文化旅游委、北碚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北碚区美术馆、合川区美术馆等承办,展览将持续到10月9日,之后将前往合川区美术馆、永川区美术馆、涪陵区美术馆等地巡回展出。

3.jpg

本月30日,北碚图书馆还将举行“碑刻文化概论”主题讲座,通过展览和讲座的互动体验形式,让广大热爱金石艺术的市民朋友近距离接触拓片、汉砖、篆刻等传统艺术,感受传统文化的温度和艺术魅力。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毅

原标题:“与古为徒——有余斋所藏金石题跋展”在北碚区美术馆开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