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半年省级文旅新媒体国际传播力指数报告发布 重庆位列第二
07-30 09:13:38 来源:iChongqing

iChongqing消息,7月26日,《2020上半年省级文旅新媒体国际传播力指数报告》发布,重庆跻身文旅新媒体国际传播力指数TOP10,紧随北京,位居第二。

图片1.jpg

全国省级文旅新媒体国际传播力指数一览表

文旅新媒体国际传播力指数研究由中国旅游报社、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舆情调查实验室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组建的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主导,联合国内外大数据研究机构共同实施。包括省级文旅新媒体国际传播力指数和城市文旅新媒体国际传播力指数两大指数榜单。

报告通过对31个省、市、自治区文旅部门上半年在Facebook(脸书)、Twitter(推特)、Instagram(照片墙)、YouTube等4个国际社交媒体平台和国际网络媒体开展传播的数据分析,以及各地通过国际网络媒体发布的图文资讯传播效果,综合评估省级文旅新媒体国际传播影响力,并结合在线调查数据分析,最终形成了省级文旅新媒体国际传播力指数。

2020上半年省级文旅新媒体国际传播力指数排在TOP10的是:北京市、重庆市、浙江省、四川省、海南省、上海市、云南省、江苏省、山东省、陕西省。

2.jpg

▲省级文旅新媒体国际传播力指数TOP10

报告认为,从调查数据来看,国际社交媒体和网络媒体已超越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成为游客获取旅游信息的主要渠道。在国际传播中,社交媒体和网络媒体也正取代传统媒体,成为传播的主阵地。

省级文旅新媒体国际传播力指数评价维度由Facebook(脸书)传播力、Twitter(推特)传播力、Instagram(照片墙)传播力、YouTube传播力及网络媒体传播力5个一级指标构成。权重构成为:Facebook(脸书)传播力30%、Twitter(推特)传播力25%、Instagram(照片墙)传播力10%、YouTube传播力15%、网络媒体传播力20%。

3.jpg

▲省级文旅新媒体国际传播力指数一级指标权重

代表重庆被省级文旅新媒体国际传播力指数纳入数据采集的是由重庆国际传播中心、重庆文化旅游国际传播中心负责运营的iChongqing官方网站和社交平台。自2018年8月英文网站(www.ichongqing.info)上线以来,同步在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优兔(YouTube)、领英(LinkedIn)、照片墙(Instagram)等海外主流社交媒体平台开设了官方账号,形成海外网络传播1+N的媒体矩阵,成为重庆文旅海外传播的主要平台、海外用户了解重庆的重要窗口。截至7月27日,iChongqing英文网站海外累计用户225.3万,Facebook粉丝量为150.8万。

记者 黄红 文游

原标题:2020上半年全国省级文旅新媒体国际传播力指数报告发布 重庆位列全国第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