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爆胎后,驾驶员在高速路上摆了两个红色烤火炉 执法人员为啥还点赞?
06-07 10:56: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奉节王先生6月5日独自驾驶车辆前往重庆主城,行驶至沪蓉高速垫江立交附近时,车辆的右后轮突然爆胎。他将车停到应急停车道后,先后拿出三角牌和两个红色烤火炉摆在车辆后方,获得执法队员的点赞。

13_副本.jpg

▲王先生在车后150米外由远及近摆放了红色烤火炉、三角牌、红色烤火炉。视频截图

高速执法四支七大队执法人员6月5日下午1点50多分,在沪蓉高速1661KM路段(垫江立交附近)发现:在应急车道上先后摆放着三角牌和两个红色的烤火炉,前面一辆褐色的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

见状,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该车右后轮爆胎停摆,驾驶员大汗淋漓,正在换轮胎。

有了警示标志,为何还要放烤火炉?

11.png

对此,王先生介绍说:自己驾车从奉节县城前往重庆主城,学习科目一的时候学到在高速公路上停车要在后方150米外摆放警示标志。另外,他患有肩周炎,右手使不上力,换轮胎的时间会比较长,刚好车上有两个红色烤火炉,为了更安全,于是就将烤火炉和三角牌一起摆在了后方。

在交流中,执法人员也了解到了这一情况,得知王先生患有肩周炎右手使不上力,决定立即上前帮忙,一起将轮胎换好。于是乎,就有了执法人员帮其换胎的画面。

为何要为驾驶员的此种行为点赞?高速执法人员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驾驶人在车后150米外由远及近先后摆放了红色烤火炉、三角牌、红色烤火炉,不影响车辆正常行驶,有效的对来车进行提示,效果非常好。

12.png

执法人员介绍,三角警示牌是由荧光和反光材料制成,起到警示作用,在使用时,应该注意以下细节:

1.高速公路上停车要将三角牌摆放在车后150米处,如遇能见度比较低的雨雾天气,要增加至车后200米处;

2.不能将三角警示牌放在车的侧后方,应该放置在正后方,或者与车在同一车道之上;

3.将三角警示牌正确放置后,需要按照要求开启车灯,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廓灯、后尾灯还要在夜里打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