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要撞了才发现堵车!女司机开车走神猛撞前车,瞬间翻车
06-07 07:05:20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俗话说:“开车系好安全带,才能守住生命线!”下面这起事故,再次证明了开车系安全带有多重要!

前不久,大渡口发生一起惊险车祸,当时正值上班早高峰,西城大道金家湾往建桥工业园方向发生拥堵,重庆西部公交6分公司的司机娄方林开着450路公交车经过该路段,恰好目睹了事故发生的全过程。监控显示:事故发生后,娄方林迅速将车靠边停好,车上一名男乘客率先冲下车施救。

图片1

民警接警赶到现场后,被救女子依然惊魂未定。事发位置上方刚好有一个灯杆监控。从监控上看,前方拥堵的情况显然没有引起杨某的注意。

杨某坦言,自己开车在想事情,当时“分了神”,当她发现前方拥堵想要踩刹车已经来不及了,于是猛打方向想向右避让,结果避让不及,左前方还是撞上了前方的白色轿车。但由于车速较快,车辆发生碰撞后瞬间翻覆,四轮朝天躺在了路中间。翻覆过程中,中间车道一辆正常行驶的车辆被殃及。幸运的是,杨某当时系了安全带,只有手上受了一点轻微擦伤。

民警介绍:事故调查表明,在发生正面撞车时,如果系了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可减少44%,翻车时可减少80%。若汽车以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行驶,因意外情况突然停止,在不系安全带的情况下,人会以每秒28米的速度飞出,遇障碍后足以致命。若飞出车外,撞击固定物或被行驶的车辆刮擦,生还的可能性就微乎其微。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上路,一定要集中精力,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并正确使用安全带。关键的时候,安全带就是保命绳 ,交通事故猛于虎,绝不是每次事故都会如此幸运!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记者 罗维 冯绪龙 余洋  

原标题:司机开车“走了神 ” 全靠安全带救了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