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牙齿微整形 主刀的是“助理医生” 还没行医资格!
04-27 22:20:3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民小王在观音桥一家私人诊所拔了牙以及做了牙齿微整形,不过术后她觉得没有达到效果。而更让小陈感到惊讶的是,她发现给她做手术的牙科医生没有行医资格。

去年下半年,小王在观音桥东方家园小区附近的这家兴明牙科诊所做治疗,医生是陈“医生”。

至于牙齿微整形,小王认为这位陈“医生”没有做好。

就在小王找到这位陈医生、为手术效果争执的时候,小王又通过查询得知,陈“医生”竟然没有执业资质。

根据小王提供的信息,在国家卫健委的相关网站上,第1眼-630记者也对小王的治疗“医生”陈先生进行了查询,的确没有查询到他的信息。《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规定:医师经注册取得《医师执业证书》后,方可按照注册的执业地点、执业类别、执业范围,从事相应的医疗、预防保健活动。在牙科诊所内,我们恰好遇见了小王的治疗“医生”陈先生。面对记者的询问,这位陈“医生”表示,自己有医师专业资格证,但是还没有取得《医师执业证书》。

陈先生告诉第1眼-630记者,在诊所,他实际上是一个“助理医生”,协助持证医生做手术。不过,小王却说,整个治疗过程都是这个陈“医生”主刀。

第1眼-630记者采访时,诊所负责人刘医生来到了现场。刘医生介绍,牙科门诊是诊所的一个科室,由专人负责。这个陈医生是负责牙科科室的管理人员聘请的。按照相关规定,助理医生只能配合医生工作。这位负责人承认,管理上有些漏洞,助理医生必须在执业医生的指导下操作,不能独立完成手术。

小王认为,诊所方面这种管理漏洞,是对患者的一种不负责。诊所负责人刘医生表示愿意和小王协商处理。目前,小王已经向江北区卫健委投诉了此事。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魏思超 彭俊杰

原标题:“助理医生”主刀手术? 负责人表示管理有漏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