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盖茨赞中国开始就做了很多正确事 力挺世卫组织
04-27 19:39:50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7日报道,微软创始人、亿万富翁比尔·盖茨,昨天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再次赞扬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同时批评美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做得“太差”。他还力挺世界卫生组织。

盖茨2.jpg

在回应主持人提到“有声音指责中国掩盖事实应为疫情负责”时,盖茨强调,指责中国掩盖新冠肺炎疫情的做法是在“转移注意力”。他说:“像新冠病毒首次出现在任何国家一样,中国一开始做了很多正确的事情。他们都可以回头去看,看看错过了些什么。”

盖茨1.jpg

盖茨还说:“一些国家的确反应迅速,他们的检测很快到位,从而避免经济上难以置信的痛苦,但可悲的是,甚至连本以为能够做得很好的美国,结果却做得特别差。现在也不是时候去讨论这件事,现在是时候利用伟大的科学技术,与我们面对的现实结合起来,包括固定检测、治疗以及研制出疫苗,以及尽量减少数万亿美元和许多你甚至无法从经济角度来衡量的东西,这些东西对于我们现在的处境来说是可怕的。”“因此,这才是应该专注的。我认为有很多不正确和不公平的说法,但现在还不是讨论它们的时候。”

盖茨9.jpg

盖茨还力挺此前遭到美国批评“偏袒中国”的世界卫生组织。他称世卫组织“了不起”,美国高度依赖该组织。他说:“世卫组织与一个国家有着密切的联系,这个国家就是美国。那里有美国疾控中心的人,有为美国疾控中心工作的人,对于美国疾控中心来说,联合国没有哪个机构能比世卫组织那样与一个国家有更密切的联系。”

盖茨10.jpg

盖茨11.gif

本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将暂停资助世界卫生组织,他指责世卫组织没有及时分享疫情信息,没有及时提供防疫政策建议,并且声称要让世卫组织“为诸多死亡负责”。特朗普的此番决定遭到国际社会的严厉批评。

盖茨夫妇盖茨夫妇

15日,美国“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宣布,再向世卫组织追加1.5亿美元捐款用于抗击疫情。这笔赠款将用于资助诊断工具、药物和疫苗的开发等。此前,盖茨基金会已承诺投入1亿美元支持全球共同抗击疫情,追加之后,捐款总额将超过2.5亿美元。据了解,目前世卫组织超过四分之三的资金实际上来源于会费以外的自愿捐款,盖茨基金会为仅次于美国政府的世卫第二大资助者。

原标题:盖茨赞中国开始就做了很多正确事 力挺世卫组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