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三企业首批申报新三板精选层,重庆华邦健康子公司在列
04-27 21:52: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新三板改革推出‘小IPO’(精选层),指日可待。

4月27日,精选层申报开闸,首批向全国股转公司(新三板)提交材料的企业名单出炉,共3家,分别是观典防务(832317)、球冠电缆(834682)、颖泰生物(833819),3家公司将于4月28日起停牌。据相关规定,4月27日00:00时,全国股转公司正式启动精选层挂牌业务的受理与审查工作,开始接收企业的申报材料。

据了解,颖泰生物系重庆上市公司华邦健康(002004)控股子公司,颖泰生物停牌前报收8.05元。目前新三板105家渝企中,新安洁正在接受辅导,辅导期结束,验收合格后,即可申报新三板精选层。

颖泰生物拟发行不超过1亿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 ,华邦健康目前控股颖泰生物比例为72.68%,华邦健康实控人、董事长张松山为颖泰生物实控人。颖泰生物计划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股票,募集资金将用于项目建设、补充流动资金或偿还银行贷款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颖泰生物注册地在北京,是一家主要从事农用植保产品(中间体、原药及制剂)研发、生产和植保分析服务(GLP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农药领先企业。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2011年被华邦健康吸收合并;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现为创新层企业,2016年,以定增换股的方式并购华邦健康旗下另一家精细化工企业山东福尔100%股权;2017年,投资控股江西禾益和江苏常隆,综合实力与产品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今年 3月16日,颖泰生物在西南证券辅导下,通过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辅导验收,成为首家通过精选层挂牌辅导验收的新三板公司。颖泰生物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52.95亿元,同比减少15.04%,净利润为2.82亿元,同比减少36.48%。业绩方面,公司可符合精选层财务标准四。

华邦健康负责人表示,这有助于其借助新三板深化改革的发展机遇,以及精选层在资本市场中承上启下的作用,拓宽融资渠道,为其在资本市场发展开拓更好的前进道路。同时,该事项的推进也将提升公司持有的颖泰生物股份的价值,实现全体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

渝企新安洁正在接受辅导

另外两家申报新三板精选层企业,观典防务注册地在北京,主营业务为无人机飞行服务与数据处理和无人机系统及智能防务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今年3月27日通过精选层辅导验收。业绩方面,公司可符合精选层财务标准一、标准二。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46亿元,归母利润4170万元。

球冠电缆注册地在浙江宁波市北仑区,主要生产500kV及以下电线电缆,是国家电网的稳定供应商。今年4月8日通过精选层辅导验收。业绩方面,公司可符合精选层财务标准一、标准四。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2亿元,归母利润为7969万元。

据了解,目前已经完成精选层辅导、可向全国股转公司提交申报材料的企业还有10家左右,包括贝特瑞、国源科技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 ,注册地在重庆的新三板企业新安洁(831370),正在接受新三板精选层辅导,辅导期结束,验收合格后,即可申报新三板精选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