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靠陪练翻身?没有比他更爱撕的二代,也没有比他更聪明的网红
04-25 21:14:51 来源: 人民文娱微信公众号

666。

这不是直播间里的刷屏感叹,而是王思聪当游戏陪练的小时价。

近日,他陪练某游戏的消息爆出,再次凭一己之冲上热搜。

“生活不易,思聪也卖艺?”这是来自很多网友的感叹。

身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独子,王思聪向来以其独特的行事风格活跃在大众视野。

他是出了名的毒舌“富二代”,怼天怼地怼空气,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顾长卫、姜文、宁财神、范冰冰……全上过他的骂战名单。

他是众人皆知的“国民老公”,各种约会女网红,网友们看他和小姐姐们的互动就像看一出出电视连续剧;

他是一言不合就撒钱的“败家子”,抽手机壳送手机,心情一好就狂撒百万人民币;

他是打下电竞行业半壁江山的“游戏达人”。率领iG战队在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夺冠,此前谁也没想到,这位首富之子能捧回个世界冠军。

他也是摊上过“事”的人。2019年10月开始,一度被限制消费,陷入债权纠纷,费了一番功夫才解决。

最近半年,思聪很低调,网友很落寞。

江湖再见,蓦然发现,脱去“网红”外衣,王思聪实在是一个精明的“富二代”。

桀骜不驯的首富之子

中国的企业家那么多,但能够被大众如此熟知的富二代,王思聪说第二,就没人敢说第一。

如果说有钱是生下来就如此,那么能够成为“全国驰名商标”,可以说是王思聪一条一条喷出来的。

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哲学系的王思聪,跟别人争辩起来是毫不退缩。

自2011年,他在微博上炮轰俏江南董事长张兰造谣一战成名后,王思聪就开始了他的“检举揭发”之路。从娱乐明星到商业大亨,不管是否与他切身相关,他都会下场“撕一撕”。

电影《画皮》换角,他会骂“制作方脑子被驴踢了”;微信进军美国,乐视网临时停牌,他要调侃和讽刺一番;因为在京东上购买的电脑桌迟迟没到货,他愤怒指责京东“店大欺客”;他讽刺某些明星是“毯星”,还直接下场和“粉丝”对骂;对虚假报告和新闻,他更是毫不手软,直接法庭见。

一般高,一般帅,非常富。爱玩爱撩爱点炮,鲜衣怒马,莺燕环绕,网友们对浪荡公子的想象,王思聪绝对能符合个百分之八十。

他明言:我不完美,但我不“装”。

如此直爽的性格让王思聪收获了一大批粉丝,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而亿万身家的加持,也让他成了“国民老公”。

选择进军“电竞圈”

含着金汤匙出生的王思聪,却并不是一个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看似玩世不恭,实际上,他却也在一步步走出自己的商业之路。

王思聪从小就被送去国外接受教育,十几年的国外成长经历赋予了他一套独特的思考体系。而他的独特,在他手握创业资金时就可见一斑。

2010年回国的王思聪,手握父亲王健林给的5个亿人民币的启动资金,他没有选择相对传统的行业,而是选择当时的大冷门“电竞圈”。

2011年的电竞圈,可谓是一片“荒蛮之地”。国内几乎没有一个像样的战队,职业选手们的收入也几乎为零,甚至维持正常生活开支都成了问题。

大众认可度低,国内电竞行业不规范、资金缺口大等等一系列问题都没能阻挡王思聪投资的决心。

他在2011年正式成立iG战队(电子竞技俱乐部)之后,所做出的第一件事就是挖走了LGD战队DOTA分部的四名成员:YYF、Chuan、CH和830。

他与iG的队员们签署了正式的合同,给他们基本的生活保障,又聘请了专业的教练和分析师进行带队训练。与此同时,他还建立了专门的训练基地,以方便队员们的训练和生活。而在当时,大部分的电竞选手都还只能在网吧度日。拥有专门的训练基地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 iG战队,左起Chuan、Faith、430、YYF、CH、Zhou。

人和,地利,只差天时。

有了稳定环境的iG开始一路高歌猛进。

2011年12月,DOTA2分部夺得SMM2011的世界冠军。

2012年,穿越火线分部刚成立就获得WCG2012中国区以及世界总冠军。英雄联盟分部也和WE战队平分秋色。在随后的几年时间里,中国的电子竞技行业开始逐渐步入正轨。

到2014年底,中国电竞选手的奖金收入已经可以达到1200万美元,甚至一度超越了电竞大国韩国。

而王思聪的电竞帝国计划才刚刚开始。

他先是成立了香蕉计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旗下的香蕉游戏传媒,致力于打造更加专业的电竞赛事。又和英雄互娱、完美世界等17家游戏企业共同成立了中国移动电竞联盟,并成为联盟的第一届轮值主席。

一切准备就绪,王思聪和IG迎来了他们电竞生涯的第一个高峰——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在韩国仁川进行决赛,IG战队3-0零封FNC战队,捧得了S8总决赛的冠军奖杯,夺得了LPL赛区的首个全球总决赛冠军。

自此,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开始迎来它的春天。

在中国,把游戏发扬光大的,前有盛大,中有网易,后有腾讯。把打游戏发扬光大的,第一人当属王思聪。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打造了电竞帝国的王思聪,却不能轻松享受成功的果实。

在资本市场的博弈中,他遭受了重重的一击。

2019年,王思聪旗下的熊猫直播、香蕉计划和普斯资本先后遇上关停或股权冻结,他还先后3次被下发了“限制消费令”。一时间,对于王思聪的质疑声四起。

而这一次,他不再急着发微博回怼,让人以为他似乎是在默默承受着创业失败的代价与痛苦。

正当人们好奇王思聪最近在做些什么的时候,他携着他的“代练”事业重回大众视野。

看似让人摸不着头脑,其实却很“王思聪”。

没有发现吗?一直以来,这位“国民老公”都有自己的宣传之道。

2011年,他刚回国不久,在微博上与张兰“撕”得如火如荼,轻轻松松赚了眼球,然后选择在微博告诉大家,要开始做电竞了。

IG夺冠后,王思聪在微博上撒币113万,看似败家,实则粉丝增加2000万,反正是比“买粉”划算多了。

再回到现在,666一小时的价格,在电竞界也是“头牌”了。

然而666元就能和“国民老公”、且有着辉煌战绩的前职业选手一起打游戏,真的不心动么?

心动不如行动,那就去看看吧,就算不真下单,围观一下平台总行吧。

这里才是重点:陪练平台的天使轮投资方,正是王思聪普斯投资持股的一家公司。人家真的是去赚那点陪练费吗?是给自家平台代言好吗?

666元钱背后带来的商业价值,才是这位精明公子哥、营销天才真正考虑的事情。

原标题:靠陪练翻身?没有比他更爱撕的二代,也没有比他更聪明的网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