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微信被转走上万元,13岁儿子向警察“摊牌”
04-22 15:11: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15日,大足区石马镇的江女士带着13岁的儿子来到派出所报警称,她微信账号被人转走了上万元,她怀疑自己遭遇了网络诈骗。

接到江女士报警后,民警详细查看了江女士手机的转账记录。转账时间均为夜里12点左右和早上10点左右,此时能接触到江女士手机的人只能是她的家里人。

民警将自己的推断告知江女士,并询问是否是其丈夫急用钱转走,但江女士一口否认,称自己的丈夫并不用微信,而且钱丢失的事情他也知道。

随后,民警将视线转向江女士的儿子,江女士见状,急忙解释说,“不可能是我孩子,他这么小,又不知道我支付密码,又没有微信。你看,这些钱全是转给了这个微信账号的。”

民警发现,江女士的钱全是转给一名叫“沧笙踏歌”的微信账号,而这微信账号是新注册的。江女士说,那个微信号,我在孩子的班级群里看到过,有可能是通过班级群加的我。奇怪的是老师看不到,在我发现钱转到他的微信里再去找的时候,班级群里已经看不到该账号了。

民警再次将目光转向江女士13岁的儿子,面对民警的质疑,男孩显得十分淡定,称自己既不玩游戏,也没有微信号。看着民警一直将注意力放在自己家人身上,江女士觉得既委屈又着急。

就在这时候,男孩趁母亲不注意时,偷偷拉了拉民警的衣角。民警跟着小朋友到了隔壁的办公室,这时候,小朋友才对民警说了实话:“我摊牌了,钱就是我拿的。”

原来,小朋友最近十分痴迷于“吃鸡”游戏,整天想的就是如何充值买装备。为此,他想到了一条“妙计”,他在母亲用手机买东西时偷偷记下了支付密码,随后又通过爷爷的手机号码和身份证号注册了一个新的微信账号,在母亲睡着后,偷偷摸进房间拿走母亲手机完成转账,随后又悄悄还回去,白天利用上网课的时间“光明正大”地买装备玩游戏。

民警提醒:孩子线上学习固然重要,但家长需注意孩子的平时教育以及自身财物的安全防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