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超暖!重庆10岁男孩买5000只口罩捐赠意大利!
04-16 15:01: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在妈妈的帮助下,重庆人和街小学4年级4班的董胜旗将约5000个口罩送到了学校,随后,这些口罩被送往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

441_副本.png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的寒假对于10岁的董胜旗来说,很难忘。

当学校发出向意大利捐赠抗疫物资的号召时,捐赠口罩的想法其实已经在董胜旗心中萦绕了很久,“我每天都在关注新闻,现在,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好转,而世界各国的医护人员都在一线奋战,特别是意大利医用物资紧缺,我就在想能不能为他们做点什么……”

“在这种时期,如果没有口罩,多麻烦呀!”董胜旗告诉妈妈,想用自己的零用钱和压岁钱,尽可能多的买一些口罩捐赠出去。

442_副本.png

“娃娃有这种想法,我们感到很欣慰。”董胜旗的妈妈说,在平时的生活中,作为父母,他们一直引导孩子积极向上向善,平时孩子也很喜欢参加学校和社区的各类公益活动。

443_副本.png

董胜旗的家长联系了生产医用防护口罩的厂家,根据价格,董胜旗将自己全部的压岁钱拿出来,算了算,又将自己的全部零用钱也拿了出来,全部用于购买口罩。

“我们作为父母,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引导,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他感受到帮助别人是一种很快乐的事。你帮助了别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444_副本.png

这个寒假,学校通过各类课程培养了孩子们的国际视野,他们密切关注全球疫情,自发办手抄报、制祝福卡、给国外友好学校写信……孩子们通过各种方式,向世界人民表达关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