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学复课在即 部分学校的这些行为要整改落实
04-16 14:31:4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4e4f15babff296d0eb51f7bb8806ed99.jpg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开学在即,今(16)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执法人员来到育才中学,对学校开学复课情况,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卫生执法检查。

据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卫生健康委部署要求,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把学校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扎实开展学校开学复课疫情防控专项卫生执法检查,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确保学校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的通知》,组织专家编制了《学校和托幼机构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召开全市学校卫生执法视频会议进行部署和培训,总队领导带队下到区县具体督促指导。

各区县卫生健康执法机构集中精力、集中人力、集中执法车辆,对学校的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和开学后防控措施落实进行两轮拉网式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改进意见,出具监督意见书,严格督促整改,确保防控工作无漏洞、无死角。

这次专项执法检查主要依据《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市卫生健康委和市教委有关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重点检查学校疫情防控组织管理、责任落实、师生健康管理和个人防护、清洁消毒、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情况,督促学校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落实防控措施。

从目前检查情况来看,大多数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建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和组织机构,开展了师生健康排查、清洁消毒、物资准备等工作,但也有少数学校行动较为迟缓,有的硬件达不到疫情防控要求有的防控管理抓得不够精细有的学校没有按要求设立卫生室或保健室,这些问题都在逐一整改落实。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毛林涛 王琦

原标题: 开学复课在即 部分学校的这些行为要整改落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