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馋?行人闯高速路摘洋槐花被罚款
04-13 21:53:0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春天,是赏花季,广泸高速沿线的“景观洋槐”也开花了,但高速执法人员在巡逻中却发现,有行人闯入高速路,不为赏花,只为吃。

当天,执法人员巡逻至广沪高速下行127公里处路段时,发现有行人在高速路上逗留,目的是采摘路边的洋槐花。

这几名市民说,看到高速路边的洋槐花长势喜人,就想摘些回去做洋槐花粑粑吃,馋字当头,自然把“行人不能上高速公路”的规定抛在了脑后。最终,她们被处以了罚款10元的处罚。

据了解,洋槐花虽然“可食用”,但食用洋槐幼芽及幼叶,可能因烹调不当造成中毒。更何况,行人闯入高速路并逗留,既是在以身犯险,又是在以身试法,实在没必要。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李东

原标题:馋?行人闯高速路摘洋槐花被罚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