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星巴克再推猫爪杯,还会抢手吗?
04-13 20:06: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413200637.jpg

红极一时的猫爪杯又回来了。4月13日零点,猫爪杯在天猫星巴克旗舰店发售,一小时内已销售一空。与此同时,线下门店开放了线上预约登记,抽选成功的消费者可前往门店提货。相比去年猫爪杯在天猫上线0.07秒售罄,粉丝在门店凌晨排队甚至为了杯子大打出手,今年猫爪杯的销售明显“低调”了许多。

线上限量、线下预约

今年猫爪杯依旧一杯难求

外层有樱花点缀,内层为一只紫色的猫爪,注入饮料后,这只猫爪会显得更加肉乎乎、萌萌哒,让人直呼可爱。与2019年版不同的是,今年的星巴克猫爪杯不仅改变了颜色,还带来了它的好伙伴“猫尾杯”,一样圈住了不少粉丝的心。

记者注意到,自今日零点天猫发售后,猫爪杯在一小时内就销售一空,截止0点55分,销量达到了2438个,而猫尾杯则为2419个。走访门店时,星巴克店员告诉记者,今年门店不直接向顾客销售该款产品,需要先登陆小程序,在4月13日到4月15日期间预约,每天有两次系统抽取的机会。抽中后,顾客可以凭二维码前往门店带走猫爪杯或猫尾杯。

去年星巴克共计在线上发售了5000个猫爪杯,今年星巴克没有公开猫爪杯和猫尾杯的产品数量,但在公众号中提到“存量满满,预约资格随机获得”。星巴克方面表示,对于该系列产品,今年开通了更多渠道,希望能够尽可能满足顾客需求。

从天猫线上销售的情况来看,猫爪杯依然限量,线下门店预约则类似于摇号,能不能买得到全凭“运气”。由于消费者在门店很难一睹“猫爪”和“猫尾”的风采,意味着去年一些门店发生的抢购现象将不会再出现。

至于价格,去年售价为199元的猫爪杯一度被黄牛炒到2500元左右。而今年,二手平台闲鱼上不乏2019年版高价猫爪杯的身影,同时涌现了不少贩售猫爪杯预约资格和现货杯子的卖家,价格主要集中在200多元到1800多元之间,身价最高翻了近9倍。

萌宠元素受欢迎

成为爆款有哪些秘诀?

除了猫爪杯、猫尾杯,星巴克还曾推出过以柴犬系列周边、熊店长系列周边等,在衍生品上玩出了各种花样。尤其是定期、限量发售的杯子类产品,动辄上百元、数百元,却成功培养出一批收藏党。这其中,关注度最高的还数猫爪杯。

猫爪杯除了拥有新颖的创意,更是一不小心就戳中了当代消费者的心理。相关统计显示,一线城市“吸猫族”尤其多,经济发展更好的地区有更多人愿意为猫消费。此外,在为猫咪消费的群体中,90后占到55% ,超过一半以上,而80前仅占13% 。在新一代年轻人中,猫被列入和烟酒茶一样的依赖品行列中。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记者:“猫爪杯是星巴克推出的一个爆款产品,去年很多人没有买到,因此今年发售后,很多抱有遗憾的消费者会再次去关注该产品。此外,猫爪杯走红后,一度吸引全网关注,这也带动了今年新老粉丝的追捧。”

他认为,一个爆款产品的出现并非偶然,产品需要与热门元素、品牌调性、重度消费人群之间构建起生态圈。以猫爪杯为例,它以猫这一萌宠为元素,让衍生品能够成功与品牌粉丝建立情感联系,从而带动人们消费。“再加上限量销售这一饥饿营销策略,符合人们物以稀为贵的消费思维,帮助产品持续保持热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