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公安将在重点时段保障校园周边“见警车、见警察、见警灯”
04-13 19:21: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0413192648_副本.jpg

4月13日,重庆市召开第六十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市公安局副局长冯勇就重庆公安机关完善校园周边治安防控、践行服务学校29条措施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冯勇称,在不断完善校园周边治安防控机制方面,重庆公安机关将严密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防控,严格落实校园“高峰勤务”机制和“护学岗”制度,切实维护校园周边安全。

严格落实“三见”措施,增加巡逻力量,加大巡逻频次,确保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校园周边重点部位“见警车、见警察、见警灯”。

加强联防联巡联控,在属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加强巡逻值守,确保每所校园及周边有人看、有人管、有人巡、有人防。

“早小快”处置突发事件,及时出警、快速处置校园及周边发生的案事件,对侵害师生的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快侦快办、依法打击处理。

此外,重庆公安机关将持续深入践行服务学校29条措施。进一步深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能力,为保障师生顺利返校、开学复课提供便利。

以“平安校园行”“平安课堂校园直通车”等主题宣传活动为载体,会同教育部门深入校园上好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

同时,增派警力维护好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积极协助相关部门解决上放学期间停车难问题;对有办证办事需求的师生,开通“绿色通道”,尽最大努力做到急师生之所急、解师生之所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