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将建立精准到人、可追溯14天的师生健康档案 确保开学平稳顺利
04-13 19:28: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jpg

今(13)日,重庆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六十六场),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详细介绍了我市开学工作下一步要进一步做好的工作。

邓沁泉介绍,第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区县疫情防控属地责任,持续进行分片包校包干网格化管理责任制。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书记、校长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靠前指挥,细化落实学生报到及开学后各项防疫措施。

第二,是进一步落实方案举措。在已有方案的基础上,加强研判,精准施策,进一步指导各区县、各级各类学校完善开学实施方案。逐校逐项落实组织体系、健康监测、宣传教育、隔离场所、应急处置等防疫各项工作措施。进一步保障物资储备,完善疫情防控物资调配协调机制,动态管控,科学使用。

第三,是进一步加强健康管理。要求各级各类学校,时刻与当地公安、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及所在社区保持信息畅通。建立精准到人、可追溯14天的师生健康档案,全面排查和精准掌握每名师生员工与疫情的关联情况,掌握其本人及家人近14天来的旅居史、接触史和健康史,凡湖北及境外入渝返渝师生,均进行全覆盖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居家隔离观察14天后无异常,方可进入学校复学或工作。

第四,是进一步组织培训演练。多途径、分批次、全覆盖组织教职员工参与疫情防控知识、返校工作流程、疫情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工作培训,开展防疫应急处置全流程演练,确保关键岗位人员非常好地掌握防疫工作处置流程,出现问题能够快速稳妥进行处置。

邓沁泉表示,通过以上的这些工作,要确保实现“两个目标”:一是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二是确保春季开学平稳顺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