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邦健康子公司凯盛新材上市辅导备案,创始人身家已达4亿元
04-13 21:30: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华邦健康分拆上市,又进一步。

4月13日晚间,重庆华邦健康(002004)公告,公司于2020年4月13日收到控股子公司山东凯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凯盛新材)通知,2020年4月10日,凯盛新材接受西南证券辅导,向山东证监局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A股上市的辅导备案申请材料,并收到了山东证监局予以辅导备案登记的回执。

据了解,凯盛新材2019年实现净利润13731.01万元,增长115.82%,业内人士指出,凯盛新材上市有望对标科创板,最大赢家除了华邦健康外,其次就是凯盛新材创始人董事长王加荣,其持股凯盛新材市值已达 4亿元。

4月13日,华邦健康报收5.31 元,涨3.91%,换手率2.51%。

 

凯盛新材去年净利1.37亿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凯盛新材法定代表人王加荣,办公地址在山东省淄博市,凯盛新材成立于 2005 年 12 月 20 日,2016 年 11 月 8 日挂牌新三板,主办券商为西南证券。凯盛新材主营业务为精细化工中间产品以及新型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氯化亚砜、间/对苯二甲酰氯、对硝基苯甲酰氯、聚醚酮酮、氯醚等。2019年主要产品量价齐增,实现营业收入59475.26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10%;实现净利润13731.01万元,增长115.82%。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17683.13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90.17%,主要因自产业务规模增加及出口业务增加,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比同期大幅增加所致。

华邦健康公告显示,根据凯盛新材2019年年报、华邦健康2019年度业绩快报,预计2019年度财务指标符合《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规定的条件。华邦健康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营业总收入为102.1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3.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49%。

据了解,凯盛新材实施了2019 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7元(含税),并每10股转增22股,现注册资本36064万元人民币,华邦健康持有52.785%股份。业内人士指出,按照规则,未来凯盛新材只需发行4022万新股,即占发行后总股本4亿股的10%,即可上市,这样,可以避免过多稀释原有股东的权益。

 

凯盛新材原为拟上市公司

业内人士指出,分拆凯盛新材上市,最大赢家除了母公司华邦健康外,其次就是凯盛新材法定代表人王加荣,王加荣以及一致行动人其子王永合计拥有凯盛新材权益为4896万股,占比13.5759%,按照凯盛新材最新股价8.10元,市值约4亿元。凯盛新材如成功上市,身家还将大增。

王加荣,中国籍,1964年出生,专科毕业,高级工程师,系凯盛新材创始人。履历显示,王加荣1984年11月至1998年1月就职于淄川双凤化工厂,先后担任副厂长、厂长;1998年1月至2005年12月就职于山东双凤股份有限公司,先后担任总经理、董事长;2005年12月至2015年7月就职于山东凯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先后担任董事长、总经理,2015年7月至今担任山东凯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加荣先生同时兼任重庆元和新信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淄博凯斯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

凯盛新材原为山东拟上市公司,后为华邦健康收购控股,王加荣2015年到今年4月9日,系华邦健康董事。此次华邦健康分拆凯盛新材上市,王加荣辞去董事一职。王加荣本人也直接持有华邦健康2718.0308万股,为第八大股东,按照华邦健康最新股价5.31元,市值约1.44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