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在26层楼顶烟道拍照 不慎失足坠落卡在20层钢筋上
04-09 16:42:3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泸州少女小梅(化名)现在回想起5天前那一幕,手心还冒汗,心中充满余悸。原来,4月3日小梅与朋友小丽(化名)在一幢26层的电梯公寓楼顶玩耍时,小梅不慎失足掉入烟道,好在小梅落到约20层的位置时被一根钢筋卡住,才等到了民警的及时救援。

“我朋友掉到烟道里了,快来救命!”4月3日下午,泸县公安局云锦派出所接到被吓哭的小丽报警称,朋友小梅命悬一线,需要救援。

正在救援

接到报警后,云锦派出所民警立即与应急大队救援力量一起赶往现场救援。赶到现场的民警着实被吓了一跳:小丽、小梅在这栋26层的电梯公寓顶楼玩耍,并用手机拍照片、拍视频,小梅爬上楼顶烟道拍摄时,不慎失足掉入烟道,生死未卜。

“烟道是一个约60公分的正方形,封盖应该很薄,不能承受人的重量。”救援民警杨潮告诉记者,幸运的是,在烟道口听到小梅呼救声。经过救援人员分析,小梅未掉落到底层,刚好卡在烟道中大约20层的位置,距离顶楼烟道出口约20米。由于烟道非常狭窄,应急队员无法下去开展救援,这给救援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好在小梅意识清醒,可以配合民警救援。现场民警和应急队员结合现场情况综合分析后,决定采取先用绳索固定小梅,再慢慢的拉出的方法开展救援。在应急队员的指挥下,小梅成功拿到救援绳并绑在腰上。为了保证救援中小梅的安全,应急队员用衣服垫在烟道口,防止绳子因为摩擦断裂,救援绳两头被固定到救援人员身上,防止因手滑导致女孩再次掉落。

成功救援

在救援指挥员的口令下,应急队员同时用力提收救援绳,小梅一点一点的靠近烟道出口。终于经过3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在民警、应急队员、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小梅被救出。

经过现场医护人员救治,小梅左小腿骨折,无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民警提醒市民,尽量不要去楼顶玩耍,特别是要培养小孩的安全意识,避免类似险情发生。

原标题:泸州少女26层高楼楼顶玩手机拍照 不慎跌入烟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