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周末游起来!石柱秦良玉兵寨遗址公园恢复对外开放
04-09 17:02: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石柱县获悉,因为疫情而关闭了一段时间的秦良玉兵寨遗址公园,目前已恢复对外开放。

1.jpg

据悉,秦良玉兵寨遗址公园是万寿山康养文化旅游度假区的核心景区,占地面积1000多亩,位于县城东部万寿山上。这里的海拔1200-1500米,上平下险,四面悬崖绝壁,仅有独路可攀。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曾探访此处,风景怡人,可以开车进入景区,但是需要步行到山顶。

明末清初时期,万寿山是秦良玉率土家白杆兵筑寨御敌之地,至今山上仍然可以看到秦良玉当年率白杆兵所建的古城墙。另外,在位于山顶处的一个梯形水井旁,还可清晰地看到“官井”两个大字。

在遗址公园内,值得一看的还有一对酷似男女的石柱,位于寨南寨北。男石柱面北,身高100米,高冠微髯,酷似男子;女石柱朝南,身高70多米,端庄秀丽。相传石柱县因此而得名,是今日石柱的象征。

相关负责人介绍,秦良玉兵寨遗址公园是以打造秦良玉兵寨文化为主题,对兵寨遗址进行保护性开发的一项工程,景区内最大限度地还原了白杆兵营、旗台、点将台等景点,相信会给游客带来非常震撼的观景感受。

目前,秦良玉兵寨遗址公园已恢复对外开放,市民可前去游览,还可体验悬崖秋千、速滑、攀岩等游玩项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