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半夜的街道,民警带人飞奔,跑了几家银行取钱……最后2分钟,赢了!
03-17 18:30:41 来源:渝北公安在线微信公众号

渝北公安在线微信公众号消息,如果接到“公安局”电话,称你涉嫌诈骗,要求上传材料自证清白,你会怎么做呢?渝北谭某就被套入这样的骗局,被骗五万元。幸而渝北分局双凤派出所民警及时发现端倪,为谭某终止部分损失。

3月15日,谭某在家中接到自称“重庆市公安局文件收发处”的电话,称收到一份协查文件,文件表明谭某身份证在2020年1月5号通过工商银行办理了一张银行卡,该卡涉嫌诈骗。

谭某刚参加工作不久,社会阅历欠缺,且性格单纯内敛,一听自己的身份证办了一张涉嫌诈骗的银行卡,就慌张不已,还在回忆自己是否办过工商银行的卡时,就再次接到自称“郑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张警官”的“电话,“张警官”要求谭某加QQ对聊。在QQ聊天过程中,对方发来一个最高检的网站,谭某进入网站以后果然看到了里面有自己涉嫌诈骗的通缉,于是变得更加紧张。

随后,“张警官”要求谭某提供所有的银行卡、医保卡、身份证等证件的照片并上传到“最高检”网站上,另外,“张警官”以制止询问笔录不能受到外界任何干扰为由,要求谭某打开手机飞行模式,通过WiFi联网。在交流过程中,谭某按对方要求点击了确定身份的图标,随即对方要求谭某关闭飞行模式将收到的验证码发给他,发完之后又要求谭某打开飞行模式。

对方完全掌握谭某的身份信息、银行账户信息后,通过骗来的验证码登录了谭某的手机银行,篡改手机银行绑定的手机号码,然后通过手机银行悄悄转走5万元。

完成了一系列诈骗操作,对方告诉谭某,晚上晚些时候还要与他联系,让他一定要注意保密。

谭某一直没有收到银行扣款短信提示,所以也不清楚自己是否有财产损失,但回头思考,觉得还是有些不对劲的地方,后来发现自己的手机银行也登录不上了,于是在当晚22点30分报警,称有公检法的人给他打电话,怀疑对方身份,于是报警求助。

接警后,渝北分局双凤派出所民警详细了解了谭某的操作过程,因为谭某涉嫌好几张银行卡,还涉及从支付宝借呗里面提现转账,通过计算分析,谭某有五万元不见了,于是民警立即让他将所有的银行卡进行挂失,因为很可能是由于谭某手机转账有日限额,过了晚上十二点对方将继续实施转钱操作。此时已经是晚上23点30,时间紧迫,谭某了解真相后更加慌张,在挂失过程中,不是人工服务无人接听,就是自己信息连续输错。眼看谭某可能面临再次损失,双凤所民警程警官焦急万分,于是拉着谭某往外飞奔,程警官说我们两手准备,你继续打电话挂失,能挂好多算好多,来不及挂失的我们直接到银行去取……就这样,半夜的街道,有一位民警带着人飞奔,换了几家银行,换了几张卡,在不停的取钱。

晚上23点58分,将所有银行卡里面的钱取了出来,合计15000元。而2分钟后,也就是刚到12点,谭某就收到了自己手机银行被登录的短信提醒,果不其然,骗子又在行动了。目前,渝北警方已经立案展开侦查。

北叔提醒

人民警察服务人民,有严格的办案程序不会电话操作,更不会喊你转账或者提供银行卡信息,也不会在不出示任何法律文书的情况下,要求你提供个人隐私信息。如遇以上情况,请及时报警。

原标题:2分钟,我们赢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