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驾照换证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怎么办?先换后补
03-17 15:46: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了解到,为解决广大驾驶人员的换证体检问题,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到医疗机构等人员聚集场所交叉感染的风险,我市公安交管部门再推驾驶证“容缺办理”,即对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先予办理驾驶证换证,允许申请人在疫情结束后补交身体条件证明。据了解,我市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以及交管12123APP已实行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理,对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申请人,先予办理驾驶证换证。在此,建议广大驾驶人员尽量通过“网上申请”和“邮寄到家”服务来减少聚集风险。

“交管12123”办理步骤

QQ图片20200317150157.jpg

QQ图片20200317150214.png

1.登录交管12123APP,通过【业务中心】→【期满换领驾驶证】,进入期满换领驾驶证业务流程。

2.认真阅读期满换证须知后,点击【阅读并同意】。

3.确认用户申告内容,进入驾驶人信息确认页面,确认信息包括姓名、驾驶证号码、有效期止日期等。

PS:疫情期间,取件方式请选择邮寄。

QQ图片20200317150255.png

温馨提示:对申请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理的驾驶人员,在该业务办理完成后系统会发送补交身体条件证明的提示信息,待疫情结束后请尽快前往符合规定的医院体检进行体检,并允许办理该业务的驾驶人在2020年底前补交身体条件证明。

多项车驾管业务延期办理

驾驶人考试、机动车检验、满分教育、审验教育等业务延期办理、逾期未办不予处罚的政策继续适用。

此外,对疫情期间保留原机动车号牌号码期限届满的,延长重新启用时限;对疫情发生前及疫情期间取得的学习驾驶证明,统一延长有效期,学员不需要单独申请办理。待疫情结束后,公安部交管部门将发布停止“延期办”政策的通知,届时恢复正常业务要求,并会设置一定过渡期,为群众办理考试、检验、换证等业务预留充分的时间,避免业务短期集中办理造成积压排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