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7日发布会丨疫情反弹压力持续存在 境外来渝返渝人员要主动申报
03-17 15:43: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7日,重庆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五十四场),发布会上,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通报了重庆市疫情有关情况。

GetAttachment.jpg

夏沛称,截至3月16日24时,重庆所有区县连续21日无新增确诊病例,现无在院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76例,累计治愈病例570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排除疑似病例353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3745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3651人,尚有9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专家强调,虽然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是随着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来渝返渝人员持续增多,因此疫情反弹的压力还持续存在。我们要加强境外疫情风险研判,坚持关口前移,强化健康申报、体温筛查等措施,做好医学观察和管理服务,精准防范疫情跨境输入。要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强化厂区车间消杀、职工体温检测、食堂清洁通风等防控措施,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加强重点人群、公共场所、重点单位防控。

专家提醒,战“疫”仍在继续,广大市民朋友不可放松警惕,要做好自我防护,注重个人卫生,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出现发热、咳嗽、身体乏力等症状,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境外来渝返渝人员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主动申报健康信息,配合做好体温监测、医学巡查、流行病学调查等各项卫生检疫措施。赴境外人员要提前了解目的地国家疫情情况和管控措施,做好自我防护,保障自身安全和健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