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成渝相向,媒体同行:上游新闻携手红星新闻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
03-17 15:54: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年1月3日下午,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今年以来,重庆成都双城经济圈合作已迈出实质性步伐。

双城新定位,媒体担使命。

重庆和成都两座城市的主流媒体,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与红星新闻·成都商报携手,着眼重大战略需求,共建选题策划联动推广机制、打造品牌活动、搭建智库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互利共赢,唱好“双城记”,共同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双方将在精品内容生产、品牌栏目打造、品牌活动策划、融媒体智库建设等众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推出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融媒体产品,以内容优势赢得发展优势,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

双方将共同抽调骨干编辑记者,组建“双城经济圈特别报道组”,加强选题策划,报道组内实现政府、专家等资源共享,形成全媒体合作模式。

在关键节点,双方共同推出重磅策划。如,在疫情复苏、全国两会、“双城经济圈”实施规划出台等关键节点,围绕交通、民生、产业等领域,共同策划重磅专题。

充分调动双方在成渝两地的政商资源,联动“双城经济圈”内沿线城市,共同策划打造“双城经济圈”大型年度品牌活动。通过品牌活动扩大上游新闻、红星新闻在双城经济圈各城市内的媒体影响力,推动区域内城市协同发展。

双方将搭建“双城经济圈”智库。上游新闻将与红星新闻一道,利用此次合作机遇,打通成渝专家资源库,联合成渝两地乃至全国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平台,打造智库研究院,定期推出相关智库产品,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