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2020重庆两会·声音|胡维维: 协同推进,共同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旅游
01-11 22:27: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市人大代表、亿联控股集团副总裁、梁平智慧小镇项目总经理胡维维说,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明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两地旅游协同推进,共同发展。

8234AEC8-ADE6-41EE-8EB3-FF31F8C0B3DE.jpeg

胡维维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将为梁平的旅游带来了机遇。“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旅游,梁平的区域位置在渝东北十分明显,梁平西连四川省大竹县、渠县,北接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达川区)、宣汉县、开江县,和渝东北其他区县如忠县、垫江、万州等,之间的车程均在2个小时以内。 

她说,梁平地处全市“一区两群”和川东北的重要联结点上,是渝东北与四川接壤最多的区县。达州是成渝经济圈、川东北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同时,梁平区与达川区地域相近、文化相连,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旅游发展。

2018年梁平区实现生产总值331亿元(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GDP突破400亿),2018年达州实现生产总值1690亿元,梁平区总人口93万和达州市总人口690万(达州下辖通川区、达川区、宣汉县、开江县、大竹县、渠县、万源市)。

她认为,梁平和达州有如此大的经济体量和人口基数,梁平区和达川、开江、大竹协同推进,共同发展周末游、短途游、亲子游,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之中,优势明显。 “我们正在抓紧这个机遇,打造梁平老鹰窝精品民宿示范项目,从而带动梁平、达川、开江、大竹的旅游发展。”

记者获悉,梁平智慧小镇在梁平区竹山镇猎神村2组老鹰窝投资上亿元,规划总用地约200亩,按5星级标准打造梁平老鹰窝精品民宿项目。民宿房间12栋63间,接待中心、餐饮服务中心共计约6000平方米固定建筑物,配套约40000平方米景观园林和功能场地,并融入百里竹海自然风貌为一体的特色民宿集群。老鹰窝精品民宿是集特色民宿、禅茶意境、农耕文化、游园观光、土特餐饮、户外拓展、儿童游乐、农业产业为一体民宿综合体发展项目,计划于2020年5月试营运。

她说,梁平与达川、开江、大竹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可以形成互补。目前,他们通过老鹰窝精品民宿示范作用,带动周边的旅游发展和民宿建设,为快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重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郑三波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