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艺术盛宴“火爆”来袭,来渝中尽享文化“大餐”
10-05 16:15:01 来源:上游新闻

触摸历史感悟艺术,看艺术大师如何“变废为宝”,观巨型充气萌兽穿墙而过,赏张大千大师经典之作……国庆期间,各种趣味展览“登录”渝中,市民们可以在家门口尽享艺术盛宴了。

“足迹”重庆艺术文献展

展出地点:中英联络处

展出时间:2019/9/1-2019/10/20

触摸历史,感悟艺术,国庆节去解放碑中英联络处旧址,看“足迹”重庆艺术文献展。由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四川美术学院主办的《足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庆艺术文献展(第一回)》,展出30余位重庆艺术家的近70件精品力作。

本次展览由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重庆市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重庆市油画学会、重庆市雕塑学会作为协办单位,旨在通过版画、油画、雕塑及文献学术梳理和视觉表述,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另一方面呈现重庆美术的70年来的丰富面貌。

展览一楼展出的是抗战时期的木刻版画。当时的重庆作为大后方,艺术家们创作了大量木刻版画作品。二楼,观众们能够看到改革开放后重庆美术的新发展,这一时期重庆涌现出不少中国现代艺术史中的精品,油画作为重庆的优势画种被广为人知。上到三楼,观众们能看到更多年轻艺术家的作品,特别是直辖后的重庆,城市获得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艺术家们也在城市大发展中捕捉着新的文化动向,为中国美术史留存下反映当下时代发展变化和人民精神风貌的精品。

重庆女性影像展

展出地点:重庆美术馆5号展厅

展出时间:2019/9/25-2019/10/09

《重庆女性影像展》在解放碑重庆美术馆开幕,解放碑下又起风景,国庆期间,市民又多了一个打望重庆美女的打卡地。

《重庆女性影像展》由重庆女性公益联盟、重庆市摄影家协会指导,重庆市女性人才研究会主办。

在祖国母亲70华诞之际,展览以“祝福祖国.祝福重庆”为主题,以“人物肖像”的独特视觉,展现了离休干部李琳,原市妇联主任、重庆市政协副主席罗淑芳,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一代五位女将军之一李希楷,全国劳模、重庆长江轮船公司总船长王嘉玲,重庆首个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著名当代女诗人傅天琳,全国顶尖级石质文物修复专家、大足石刻、千手观音主要修复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旗手陈卉丽,中国工会十七大支委、最美青工柯艺,全国优秀律师彭静等70名重庆优秀女性,讲述了她们平凡而传奇的人生故事,独有而高贵的精神力量,生动而多彩的鲜活形象,汇成了一道亮丽的红装风景。

第六届中法环境月《回收利用》展

展出地点:渝中区鹅岭二厂文创公园

展出时间:2019/09/27-2019/10/20

“回收利用”展览是一个具有教育意义的摄影展,把垃圾都变成一件件艺术品。

该展览展示回收行业的八大领域,旨在最大限度地提高公众的垃圾分类和自愿参与意识,以更好地进行垃圾回收利用并保护我们的环境,很适合带上小朋友一起观展哦。

展览由法国摄影师阿兰·弗雷拍摄并策划,之前已在法国多个城市巡回展出(里昂,南特,波尔多,蒙彼利埃,卡昂,尼斯等),也于COP21巴黎气候大会期间在巴黎展出。

阿兰·弗雷 Alain Fouray

还有极具创意和现代感的舞蹈《马里亚纳》也将在现场演出,该舞蹈以白色污染的问题作为主线编创,用身体作为材质的展现,与废弃物品形成的装置进行互动,探讨未来人与环境之间的关系。

Hello Monsters怪兽展

展出地点:重庆天地

展出时间:2019/9/10-2019/11/15

来自英国的街头艺术家Filthy Luker和Pedro Estrella以其超现实主义手法的巨型充气艺术雕塑创作而闻名,他们的作品曾在全球五大洲,包括英国、法国昂热大剧院,澳大利亚冲浪天堂黄金海岸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出,团队曾参与2012年奥运会以及多项著名国际艺术活动。

这次他们来到重庆天地,为山城人民带来四件大型充气雕塑艺术装置作品,(此次怪兽展也是首次亮相重庆哦~)

现场极具视觉震撼力,你可以尽情发挥想象力拍摄出属于自己的创意大片

阿童木fly city 全国首展

展出地点: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

展出时间:2019/9/6-2019/12/26

展览由“阿童木:过去与未来”、“山城限定”、“潮流周边”、“趣玩互动”四部分组成。来福士开业当天,高4.7米的全新阿童木原版形象雕塑帅气亮相,配合半世纪以来的经典阿童木形象,以经典漫画格的形式,与等比例还原的手塚治虫创作空间一起,带现场观众走进阿童木的小小英雄世界。

与艺术同游,本次展览还特设了艺术家联展空间。两位特邀艺术家——日本国宝级动漫《机动战士高达》画师天神英贵与中国著名插画家李超雄,以阿童木为创作灵感,用艺术的手法联名创作呈现的雕塑与画作,在此空间为大家演绎经典。

不仅如此,在潮酷的阿童木POP-UP STORE里,你还能尝鲜四种口感的限定“阿童木”大头冰淇淋,以及雨伞、环保袋、棒球帽、徽章、贴纸、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特别限定城市版阿童木潮流玩具等数十款精品周边,现场还可创作专属于你的阿童木城市地标款刺绣潮流T恤。

三千大千—张大千抗战时期绘画作品展

展出地点:三峡博物馆4L临展厅

展出时间:2019/7/13-2019/10/13

“三千大千”源自佛家的宇宙观“三千大千世界”,是张大千法名的来源,常用的印章名,更是他在绘画中创造出的大千世界。2019年适逢张大千120周年诞辰,三峡博物馆以此为题策划展览,纪念这位20世纪中国画大师。

本次展览,将展出张大千相关作品84件,其中吉林省博物院21件,四川博物院31件,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32件。

上游新闻记者: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