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岁孩子诗作中的中国:我的祖国70岁 历经沧桑身体强壮
10-05 15:24: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的祖国是个5000岁的老神仙,

他有一肚子讲不完的传说和故事。

我的祖国是个70岁的老爷爷,

他历经沧桑仍然身体强壮。

我的祖国其实像个8、9岁的孩子,

和我一样茁壮成长!

这两天,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三年级3班的谢晨熙创作的《我的祖国》火了,几句简单的诗词,生动地描述了一个孩子眼中的“祖国”。

谢晨熙的妈妈说,孩子开始写诗,是一年级语文老师推荐了一本读物《孩子们的诗》。那天晚上放学回家,她正喝着牛奶,爸爸给她念老师发的这则信息,她一时兴起,凭着当下自己的感受,写了第一首诗,关于喝热牛奶的——《火山》:

我喝下了一口热牛奶,肚子里就像有一座火山。我喝下了一杯热牛奶,火山就爆发了。

妈妈说,晨熙是个感情很丰富的孩子,想象力也比较丰富,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她都会用一些有趣的话语记录下来。孩子写诗的过程其实大多都是不经意的,老师的鼓励很重要,现在她也非常自信,觉得自己真的跟个小诗人似的。

老师说,之所以如此看重诗歌,首先是觉得它是生活所不可或缺的。其次,他们期望这也能够对大人们有些许启发,能够蹲下来以平等的思维去同孩子交流,理解他们的世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