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PayPal宣布退出Libra,维萨、万事达等也在考虑
10-05 09:31:40 来源:澎湃新闻

timg.jpg

澎湃新闻消息,从6月18日发布白皮书以来就遭受巨大质疑的天秤币项目,再遭打击。

当地时间10月4日,PayPal发布声明宣布退出Facebook牵头的数字货币项目。Paypal是Libra协会的首批28家创始成员之一。这些成员包括了技术企业、金融企业、非营利组织等。按照计划,在Libra区块链网络正式发布之前将吸收大约100个Libra协会的成员。

“Facebook一直是PayPal长期和有价值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将继续与Facebook合作,并以各种方式支持它。”PayPal在声明中称。

据外媒此前报道,在PayPal之前,已有Visa(维萨)和MasterCard(万事达)等两家银行卡清算组织表示将重新考虑是否要加入Libra。不过,PayPal是第一个退出Libra的参与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Libra协会10月3日于美国华盛顿特区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中,28个Libra协会的关键成员中只有PayPal缺席了。而该会议是关于讨论Libra将如何应对监管机构日益增多的反对意见的。

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一位知情者称,PayPal退出Libra主要是担心Facebook在消除外界对Libra项目或被用于洗钱的怀疑上,做得不够。

原标题:PayPal宣布退出Libra,维萨、万事达等也在考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